Malaysia Boleh🇲🇾推荐14部必看の【马来西亚制作电影】!身为大马人一定要看~


每年的9月16日是马来西亚日(Malaysia Day),纪念马来西亚联邦的成立。它标志着马来亚、沙巴、砂拉越和新加坡共同组成马来西亚。后来新加坡在1965年8月8日退出马来西亚,成为一个主权国家。

趁着这个特别的日子,小编要推荐你大马14部满满多元种族情怀的电影!每一部都是经典,看了再看都不会闷~

【14部必看本地制作好电影】

1| OLA BOLA《辉煌年代》―2016年 

故事发生于经济萧条的1980年代,一支内部充满分歧的大马国家足球队,每个球员在大环境里所面对的种种个人和家庭问题,也渐渐让球队处于瓦解的边缘。面对这仅有的最后一次把马来西亚足球推上国际舞台的机会,这一支融合了不同种族球员的球队必须从心出发,为了国家荣誉团结一致再战球场。

 2|《PASKAL》 ― 2018年

故事讲述海军上校阿曼安华是一名战绩辉煌的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特种部队(简称TLDM)成员,自从他的父亲为国捐躯之后,他的母亲一直以来都反对阿曼从军。在一次任务里,阿曼丧失了一位同胞。在阿曼沮丧并决定从此退出军队的当时,阿曼接到了即将改变他人生中的最后一个任务。

3|《李宗伟:败者为王― 2018年

宗伟出生在马来西亚一个贫困的家庭,从小热爱羽毛球的他不顾父亲的反对,偷偷打球。李宗伟的坚持终于感动了父亲,开始了正规的羽球训练。然而先天身体素质的问题,让李宗伟与国家队的选拔失之交臂,李宗伟并没有放弃,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天赋打动了国家队的主教练。

国家队带来的不仅是荣耀更多的是挑战,身体的伤痛、教练的离开、队友们的质疑,李宗伟更是遇到了自己一生的劲敌。可他凭借自己坚强的意志力,诠释了一种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4| Nasi Lemak 2.0辣死你妈――2011年

自称“黄大侠”的中餐厨师(黄明志饰),狂妄自大,从中国学厨毕业归国之后开了一家“清流中餐馆”,并自喻为“一股清流”,从小不爱吃大马美食,尤其非华人餐,更是不屑一顾。

在“清流中餐馆”对面马路摆摊卖“辣死你妈”或称椰浆饭的马来妇人Nor(Adibah Noor饰)是太极功底深厚却深藏不露的高人。眼见黄大侠已陷入进退维谷的人生低潮决定出手相救……Nor把一张尘封已久的地图交到黄大侠手中,要他透过地图上的指引找到自己所失去的东西。一路上,黄大侠会遇见谁?会历经多少磨难?最后能不能修成正果呢?

 5| Sepet 《单眼皮》 ― 2005年

这影片的故事主要是讲述一位华裔男生和一位信奉回教(伊斯兰教)的马来族女生之间的爱情。这影片的名字在马来文里是引述华人较小的眼睛。充分的演绎出拥抱文化差异的情怀~

6| Talentime《表演时刻》――2005年

校园恋事多,来自不同背景的吉他手Hafiz、胡琴Ka hoe同时爱上了气质女生茉莉,在才艺比赛中自弹自唱,透过音乐向伊人表达爱意;茉莉却只希望念诗给听障的Mahesh听,爱意无声胜有声。大马青春恋曲,跨越族群隔阂,马来、印度、华人一家亲,大胆打破传统家庭宗教的矛盾,情感真摰细腻,打动人心!

7|《分贝人生》 – 2017年

《分贝人生》讲述了生长在大城市贫困区的阿强因一场交通意外失去了妹妹,更衍生出来自贫苦环境的压力而造就的社会问题。影片透过“贫穷”反思“生活”与“生存”的微妙关联,透过贫穷家庭与社工的故事,带出贫穷问题所凸显的人性与道德的冲突以及对逆境求存、命运弄人的探讨。影后张艾嘉演技大爆发,饰演一位患有失智症的母亲,演技入木三分,丝丝入扣,非常精彩!导演陈胜吉更凭着这部电影入围了2017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可见这部电影是多么的精彩与感动~

8|《光》- 2018年

本片讲述一名有自闭症的哥哥与他弟弟的故事。哥哥在尝试寻找工作的当儿,开始收集起了玻璃容器,一个隐藏的天赋在慢慢展露。

9|《海墘新路》- 2017年

以槟城为拍摄背景,以Penang福建话为主要语言,这部电影完完全全的呈现出到底槟城人的生活方式与色彩。故事讲述由李洺中饰演的Sunny,在没有知会家人的情况下,默默的把家庭的丑闻拍成了电影,但没想到最后竟把电影和现实生活纠缠在一起,让Sunny被逼面对童年的阴影,也从电影中得到了解脱。这部电影采用了多位实力派演员,其中包括饰演姐姐的杨雁雁和饰演妈妈的梁瑞玲。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曲《感谢你》是由赵传大哥演唱,十分的动听,十分的感动,这首歌曲也完整了这一部大马难得一见的感动好电影!

10|《初恋红豆冰》- 2010年

这是一个发生在90年代大马天空下的初恋故事。botak(阿牛 饰)是憨厚老实的卖咖啡的儿子,喜欢上了青梅竹马的单亲家庭女孩“打架鱼”周安琪(李心洁 饰),却一直不敢表达。花痴女孩马丽冰(梁静茹 饰)一心喜欢botak,马丽冰的哥哥马麟帆( 曹格 饰)却喜欢着打架鱼,botak的胖妹妹暗恋着“白马王子”(黄品冠 饰),.经过一系列的事件众小青年们都换来了人生的成长,看似搞笑的故事中夹杂了亲情、爱情、友情、乡愁。

11|《一路有你》- 2014年

个性保守的全叔寂寞地过著一个人的退休生活,他唯一的寄望是爱女美蓉学成归国,在金马仑安家立业,但女儿却带回洋人女婿班杰明。班杰明轻浮的外表令全叔对他十分反感,大力反对将女儿终身幸福交给他,但也无法动摇爱女的决心。全叔只好开出唯一的条件,希望两人举办一场华人婚礼,而女婿班杰明必须跟著全叔去亲送喜帖。一张地图,一台重型机车,一切转折就从这趟派喜帖公路之旅开始。

12|《我来自纽约》- 2016年

一个来自纽约11岁的女孩林思家,被迫到广州和思想保守的外公阿根一起生活的种种经历。林思家从小在纽约长大。因为妈妈工作的缘故,她被送到广州和外公阿根一起生活。阿根住在一个老旧的组屋小区里,是个跌打医馆的老医师。面对这个严肃、保守的外公,林思家感到陌生又抗拒。在这个11岁的小萝莉和这位独居老人在一起的这段时光里,两颗心慢慢融化,慢慢靠近…….

13|Kepong《甲洞》- 2012年

剧情描述五位年轻人被相中成为「五虎将」而加入黑帮,面对金钱、权力、斗争及各种荒淫、放荡、玩乐的诱惑,在迷失目标及价值观扭曲的情况下,逐渐踏上难以回头的不归路…。全片大部份场景都在位於吉隆坡和雪兰莪之间的甲洞取景,集结谢佳见、许亮宇、戴祖雄、黄竞辉及林凯丰五位大男生共同演出,五人在片中也将有上空裸露戏,展现精壮好身材。值得一提的是,台湾歌手「Linda」廖语晴也在片中饰演来自台湾的黑帮大姐,并会有大尺度的激情演出,不仅将在片中展现豪放演技,更将「饿女扑嫩男」,与谢佳见上演火热车震戏码。

14|《夕雾花园》- 2020年

讲述张云林(李心洁饰)在二次世界大战后的生活,由于妹妹张云红(林宣妤饰)的离世,让张云林一直陷入在罪恶感之中。此时,她遇见了日本籍园艺师中村有朋(阿部宽饰),协助她打造一座纪念妹妹的花园,并开启一段揪心的爱情故事。

Happy Malaysia Day !!!

以上资料&图片来源由Rojaklah 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