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68岁女子突然在家晕倒⚡卫生部证实确诊,诺希山:已经插管和其余8家人也中招!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宣布,大马再增1新感染群——Pulau感染群(Kluster Pulau)。

诺希山表示,此感染群的零号患者(第9949号病患)为一名68岁大马女子,她被发现在家不省人事,然后送至Kunak医院,之后再送到Tawau医院。

“病患本身患有心脏病和中风。”

随后当局于9月13日证实她确诊,目前病患在ICU接受治疗,并需要使用呼吸辅助器。

接着,在卫生部筛查零号患者的家人时,发现另8人也染上新冠肺炎,包括17岁女子、12岁男童、10岁女童及3岁女童。

截止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检验了128人,总计9人确诊,18阴性,101等待结果。

目前鉴定活跃病例及筛查密切接触者工作还在进行,其感染源头也正在调查中。

此感染群就发生在沙巴州Kunak地区。而Kunak就位于沙巴新冠重灾区Lahad Datu和斗湖的中间。距离Lahad Datu约1个小时半车程,距离斗湖约2个小时半车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