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飓风过后闹“蚊灾”,牲畜被「蚊子大军」叮咬失血而死⚡腹部满满都是“蚊子”,太可怕~


美国近日发生罕见灾祸,飓风「劳拉」(Laura) 8月27日登陆路易斯安那州,所带来的暴雨造成水浸,但飓风消散后破坏仍未结束。数量惊人的「蚊子大军」横扫多处牧场,他们蜂拥而上吸食牲畜的血,直到「吸干」为止,至今已经造成至少300多头牛死亡,还有大量马、鹿等动物遭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威乐普拉特(Ville Platte)大型动物医院兽医克雷格·(Craig Fontenot)博士透露,上个月27日萝拉飓风登陆后,至少导致5个行政区的牧场主人损失了300到400头牛。

他提到,因为蚊子的数量多又密集,大量的蚊子同时、重覆叮咬家畜的皮肤,导致它们出现贫血症状,直到死之前都在为了躲避叮咬、以及止痒不停晃动,就这样承受痛苦、筋疲力竭而死。

一张照片显示,有头公牛被发现死亡时,牠的腹部满满都是蚊子停在上面。

牛只死亡的情况之所以比较严重,是因为他们通常会直接在户外的草地上吃草,草地上相当空旷,没有任何保护,而马匹和羊则通常被关在喷洒了杀虫剂的栅栏中,被蚊子簇拥吸食的情况就相对比较少。但还是有位饲养鹿的牧场主人在这次虫害中损失30多只鹿,剩下的鹿也有许多因为身体虚弱被卖掉,估计损失超过10万美元(约新台币292万元)。

虽然蚊子害死大量家畜的情况并不常见,但其实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也曾分别在2002年、2005年飓风过境后,受到严重的蚊虫侵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