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CO 2.0坏消息!大马卫生部⚡连续1星期带来7大BAD NEWS!第三次疫情快爆发了~


才进入RMCO第二阶段的第两个星期,没想到大马疫情隐隐爆发!一整个星期都连续来带了许许多多的坏消息,让人也渐渐地担心,第三波疫情是否在蠢蠢欲动了!

一起来透过这篇文章,了解上个星期(7/9/2020-13/9/2020)大马疫情有哪些坏消息吧!

坏消息1:RMCO最高纪录

9月11日是时隔3个多月大马单日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也是RMCO最高纪录!此外,更是RMCO第二次破百位数!

坏消息2:沙巴斗湖确诊人数破300

沙巴斗湖(Tawau)连续几天大爆发,在短短几天就成为了新冠肺炎红区。该区因为Benteng Lahad Datu的感染群爆发,并跨县至斗湖。

沙巴Benteng感染群背景: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于9月1日宣布发现此感染群,同时透露该感染群其实是警方于8月24日在沙巴展开城墙行动(Ops Benteng)时逮捕的非法入境者,他们在被捕及扣留后才接受检测,造成在拿笃警区扣留所和斗湖监狱里衍生成感染群。

此感染群的零号患者为2名非法外劳(第9344号患者[55岁男]、第9345号患者[25岁男]),2人于8月31日确诊并送院接受治疗。

此感染群已经横跨沙巴两县区,所有确诊者已经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卫生部已经在涉及的地区展开了消毒和防疫程序。

坏消息3:沙巴再新增一感染群

名为沙巴古纳海域感染群(Kluster Laut),该感染群也是由非法入境者所引发的。

诺希山发文告表示,古纳海域感染群的首宗病例(第9859宗确诊病例),是一名斗湖临时拘留中心(PTS)的非法入境者,当局在8月27日已将他遣送回菲律宾三宝颜。

“然而,该名男子在9月5日通过老鼠巷再度非法入境沙巴探望妻子(第9860确诊病例),其妻子是在从古纳医院被转往斗湖医院,以进一步治疗产后出血并发症中接受筛查,并在9月8日确诊新冠肺炎。”

根据卫生部的活跃病例检测活动及紧密接触筛查,当局再侦测出其3岁的女儿(第9861宗)及女邻居(第9862宗)均确诊新冠肺炎。

坏消息4:大马新冠肺炎感染率疯狂飙升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在9月8日的记者会中表示,大马新冠肺炎感染率疯狂飙升至1.72!已经超过危险水平!

新冠肺炎在大马有回升的迹象,根据卫生部的调查,大马感染率已超过危急水平的1.6,目前飙升至1.72!比起2星期前只是0.72,明显增加了1.0%!

坏消息5:确诊率已经飙升至5.96%

根据大马卫生部数据显示,连续一个星期的大飙升,截至9月13日的确诊率已经增加至5.96%!

坏消息6:一整个星期单日确诊都很高

9月7日-9月13日这一整个星期,单日确诊病例都非常高,最低单日是24宗,而最高单日则是182宗。

坏消息7:吉打感染群连续一星期爆爆爆

目前吉打依然活跃的感染群包括:Tawar、Telaga、Sungai。

截至9月13日,Tawar感染群以及Sungai感染群有新增病例。而Telaga感染群则在9月11日爆出新增病例后,连续2天并没有出现新增病例。

不难发现,大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悄悄地接近10千了!希望大家可能再继续加油遵守SOP,时时保持干净以及卫生,尽量避免携带高风险族群(小孩、老人、有疾病患者)出门。一起 #kitajagakita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