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感染群跨越监狱⚡传染6公众!💥还有1,584人在等检验结果!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发出文告宣布,大马单日新增182宗确诊病例(境外输入1宗、本土感染181宗)。除了雪兰莪1宗境外输入之外,其余181宗全来自吉打和沙巴州的3大活跃感染群!

其中沙巴感染群(Kluster Benteng LD)今日就已暴增167宗,包括76名大马人及91名非大马人。

诺希山表示,76名大马人当中,有70名是监狱囚犯,6人是公众人士。

“这6人都是此感染群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他说,91名确诊的非大马人,分别是菲律宾籍61人,印尼籍30人。

截止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已筛查了2,837人、337人确诊、916人阴性、1,584人仍在等待报告。

沙巴Benteng感染群背景: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于9月1日宣布发现此感染群,同时透露该感染群其实是警方于8月24日在沙巴展开城墙行动(Ops Benteng)时逮捕的非法入境者,他们在被捕后接受检测,之后才在拿笃警区扣留所里衍生成感染群。

此感染群的零号患者为2名非法外劳(第9344号患者[55岁男]、第9345号患者[25岁男]),2人于8月31日确诊并送院接受治疗。

此感染群已经横跨沙巴两县区,所有确诊者已经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卫生部已经在涉及的地区展开了消毒和防疫程序。

沙巴Benteng感染群详情:

  • Tawau:2,067人已被筛查、250人确诊、625人阴性、1,192人仍在等待报告。
  • Lahad Datu:770人已被筛查、87人确诊、291人阴性、392人仍在等待报告。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