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实现✨ 50岁好闺蜜一起辞职环游世界😍 开露营车1年内玩遍20国!


人生中最大的心愿莫过于不惑之年可以和闺蜜一起畅游世界,和最亲密的人一起享受那份自由和快活!

最近新加坡的两位闺蜜就为了体验生活,于去年7月辞掉工作,9月就从新加坡启程到荷兰,开始了她们的欧洲之旅。

这一对友好的闺蜜分别是51岁的诺拉及56岁的蔡苏丝。两人分别曾是电召车司机以及书记。

原文如下:

「我们为这次的Road Trip准备了5万新元。我们先在荷兰花了约2万4000新元(约RM72000)买了一辆露营车,之后带上仅剩2万6000新元(约RM78000),穿越欧洲和北非。

车内有厨房、冰箱、床铺,也有厕所,但每天都要自己清空厕所。我们会到油站装水,又或是直接装天然泉水到水箱,装满能用一周左右。大多时间把车停在海边、森林、公园,有时也会停在公共停车场或超市停车场。

一年下来,我们已经游玩了20个国家,包括比利时、法国、爱尔兰、西班牙、德国、瑞士、匈牙利等等。原本我们只打算要在摩洛哥待三个月,没想到后来遇上疫情,受困当地约7个月。目前我们在阿尔巴尼亚,下一站将前往保加利亚。

我们开车穿越了无数个高山,曾在悬崖边过夜,也曾在沙漠骑自行车,这些回忆永生难忘。我都工作超过30年了,如今应该好好享受人生,如果经济能力允许,我会一直走下去,旅游真的会让人上瘾

我们计划一年后卖车回国,但我们都太爱这辆露营车,希望可以慢慢开车到中国、泰国,再到大马,把它带回去。我们计划再拿出两万新元,继续冒险多一年,明年才回去,但一切仍视疫情情况而定。

我们没想到可以维持一年,露营车车龄23年,一年下来也需要维修、保养,上次坏在欧洲,加上保养费,我们至少花了5000新元(约RM15000)。为了省钱,我们每天只吃早餐和晚餐。我们会到当地市场购买新鲜食材,询问当地人如何烹调特色料理,再自己下厨。除非遇到非吃不可的特色美食,我们才会花钱

旅途中除了基本开销,也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支出,因此必须节约。此外,旅程中最大的挑战就是找到一个风景优美又安全的落脚点,而且还一定要是免费的!」

蔡苏丝表示,旅程为她们留下了许多难忘的经历,不后悔放下工作浪迹天涯。虽然家人难免会担心,但仍非常支持她们的决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