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要入境马来西亚, 必须先通过这6大标准!否则不被允许进来!


我国会允许哪些人入境?他们又需要符合什么标准才获准入境?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为了避免我国陷入第三波疫情,政府严格管制外国人入境,以控制境外输入病例。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说,政府是根据6个标准来决定,是否允许相关国家的公民入境。

六大标准:

(1)有关国家在过去14天的冠病确诊病例;

(2)有关国家在过去14天每100万人的感染率;

(3)有关国家在过去14天每100万人的死亡率;

(4)有关国家的累计死亡病例;

(5)有关国家的累计痊愈病例;

(6)政府之前公布确诊病例超过15万宗的国家。

他今日在首相署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是根据卫生部的积分系统(Sistem Merit)来评估相关的冠病传播风险,该系统是使用了欧盟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与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

他补充,相关国家的公民若持有专才工作准证,以及熟练的工友则不受上述限制。

“不过,拥有专才工作准证的人士与熟练工友,必须先获得移民局的批准和大马投资发展局(MIDA)或相关机构的支持信件方可入境。”

至于永久居民和大马公民的配偶,须向移民局申请单程入境。

有关国家的学生证持有者也可以向移民局申请入境我国,但移民局将不接受新学生的入境申请。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