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确诊官员传7家人💥最小1岁、最大23岁!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宣布沙巴拿笃感染群(Kluster Benteng LD)今日再增40确诊,全来自斗湖地区。当中32名是囚犯,其余6人皆是同一监狱官员的家属

根据卫生部数据,45岁男性监狱官员(第9395号病患)于9月6日确诊,同时感染其1岁男童(第9396号病患,第三代感染)。随后卫生部在筛查他的密切接触者中,于10日证实他的另6名家人也确诊了,其中包括:3岁男童、10岁男童、16岁男子、19岁男子、19岁女子及23岁男子。(第9619号-第9624号病患,第三代感染)

沙巴Benteng感染群背景: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于9月1日宣布发现此感染群,同时透露该感染群其实是警方于8月24日在沙巴展开城墙行动(Ops Benteng)时逮捕的非法入境者,他们在被捕后接受检测,之后才在拿笃警区扣留所里衍生成感染群。

此感染群的零号患者为2名非法外劳(第9344号患者[55岁男]、第9345号患者[25岁男]),2人于8月31日确诊并送院接受治疗。

此感染群已经横跨沙巴两县区,所有确诊者已经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卫生部已经在涉及的地区展开了消毒和防疫程序。

沙巴Benteng感染群详情:

  • Lahad Datu:770人已被筛查、87人确诊、291人阴性、392人仍在等待报告。
  • Tawau:1,909人已被筛查、83人确诊、625人阴性、1,201人仍在等待报告。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