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刺激?在新加坡「隔离」好像买toto,司机载你去哪里就住哪里, 一不小心还住到五星级Hotel!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很多国家为了防疫,会要求入境者隔离14天,而新加坡也不例外。

但特别的是,在新加坡隔离,你永远不会预先知道你即将入住什么酒店,整个过程就好像在玩乐透!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一名42岁的室内设计师Joy Van Dee带着孩子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抵新加坡,本来想到要隔离很郁闷,但是却意外地中了“隔离检疫乐透”头奖,两人入住五星级饭店!

示意图/ritzcarlton

据知,大多数来新加坡的旅客都必须在旅馆呆上14天,旅客不能选择要去哪里,而是由巴士司机在机场将人接走,而且司机也不会在路上告诉你车子会把你载到哪里!是不是很刺激咧?

最后,Joy Van Dee搭的接驳巴士最后停在五星级的丽思卡尔顿饭店(Ritz-Carlton),他们被带到面积达549平方英尺的豪华河景房!这一刻她才终于知道隔离地点,兴奋道:“我们中头奖啦”

示意图/网络

有些旅客会幸运地入住拥有大理石浴室、大电视与和秀丽风景的景观房,平日一晚有可能要价400美元(马币约RM1667),而现在只需部分负担甚至免费!

不过说到底还是来隔离的,自然会和真正的五星级饭店待遇有所不同,比如旅客不能离开房间,没有人会来打扫,只会把三餐放在房门口。多数隔离饭店每3天才帮房客换一次毛巾,一个星期才会换床单。

至于那些运气比较差的隔离者,可能就会去到空间狭小的旅馆,窗户不能开,除了床和桌椅,就没有其他设备,三餐选择也不多,相对就比较无聊。

多数入境旅客的14天隔离费用为每房每人1460美元左右(马币约RM6085),外加隔离期间的146美元(马币约RM608)病毒筛检费。

而在疫情爆发前离开新加坡后再回国的当地居民,则不用付钱!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