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COVID-19疫苗⚡已有数十万人次成功接种!只要打2针,就可以抵抗病毒!


“中国医药集团”的中国生物技术公司表示,旗下研发的两款新冠肺炎疫苗,迄今已有数十万人次接种,无明显不良反应案例,无一人感染,预估抗体至少可维持1至3年。

中国财新网报导,中国生物技术公司本月4日披露,经中国国家药监局批准,该公司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灭活疫苗分别于6月30日、7月23日纳入中国疫苗紧急使用,目前已有数十万人次接种。

该公司随即于周一表示,中国批准3支疫苗紧急使用,中国生物就占了其中的两支,目前也是紧急使用接种量最大、人数最多,已有数十万人次接种,且无明显不良反应案例,无一人感染,证明疫苗的有效性。

中国生物总法律顾问周颂表示,其灭活疫苗一共需要接种两剂,间隔2至4周,接种完第一剂以后,研究显示,7天开始普遍产生抗体;接种完第二剂28天以后,中和抗体阳性率均达百分之百。也就是说,按照规范接种两剂疫苗28天后,所有人都产生足以抵抗病毒的抗体。

至于接种疫苗后能防护多久?

中国生物指,最早打疫苗的人到现在已有5、6个月的时间,他们不断抽血监测抗体数值,目前都还处于抗体峰值的稳定期,没有下降。再从动物实验、病毒特性以及相同或类似疫苗的技术路线来看,保护1至3年以上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中国生物并称,曾把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俄罗斯、英国、奥地利和美国的病毒株,用灭活疫苗来做交叉中和试验,结果显示均能百分百中和,因此疫苗应对病毒变异是没有问题的。

据发布,中国生物的灭活疫苗预计最快今年年底上市,可年产3亿剂,未来扩大产能后可达到年产8至10亿剂,预估一年可为4至5亿人接种疫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