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都是坏消息!大马卫生部带来⚡7大BAD NEWS!真的让人越看越伤心~


OMG!昨日的确诊病例真的让人吓一跳!这也是RMCO以来最高的纪录!

除此之外,大马卫生部还带来了好几个坏消息!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坏消息1:RMCO创新高

大马今日新增62宗确诊病例,累计总确诊病例高达9,459宗;同时0人死亡,维持128宗死亡个案!另外,今日共有9人出院,累计出院人数9,124。

这也是大马6月10日执行复苏式行动管制令(RMCO)以来,单日最多确诊病例的一天!(上一次单日新高是6月13日,单日新增43宗)

坏消息2:沙巴大爆发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昨日宣布沙巴拿笃Benteng感染群今日再增50宗确诊,截至目前累计66人确诊。

卫生部展开筛查行动,在短短7天内检测了1,404人,当中有66人确诊,感染率达4.7%。在66宗确诊病例中,64名确诊病患为囚犯(97%),另2名为监狱官员和侄子(anak saudara)。

坏消息3:吉打再新增Sungai感染群

吉打州第6个新增的感染群——Sungai!该感染群是由一名吉打医药中心(KMC)的医护员传播COVID-19。他在8月31日出现症状,但没有马上就医,直到9月5日才检测并确诊。而另外一名医护员也在同一天确诊。

坏消息4:活跃个案再度冲破200

因沙巴单日大爆发,所以活跃个案(Kes Aktif)也跟着大爆增!截至9月7日,还有207名病患真正治疗中,当中有6人正在ICU,而4名病患需要呼吸辅助器。

坏消息5:5个州属出现新增病例

截至9月7日,大马一连5个州属出现新增病例,而沙巴最严重,单日激增51宗病例,紧接着是吉打以及吉隆坡各4宗,雪兰莪2宗,槟城1宗。

坏消息6:Telaga感染群

Telaga感染群昨日新增一宗确诊者,是亚罗士打苏丹后峇希雅医院药剂部官员。

该25岁的女官员(9457号)是无症状确诊,来自哥打士打本加兰坤洛。

坏消息7:大马唯一红区

由于沙巴Lahad Datu昨日激增43宗新增病例,因此成为国内唯一的疫情红区。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全国各县分布图,从8月25日至昨日的14天内,沙巴拿笃、斗湖和京那巴当岸分别有50、15和1宗病例仍在留医,因此斗湖和京那巴当岸目前是州内的疫情黄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