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2年摆脱心魔⚡月入过万飞机工程师双目失明后开创YouTube烹饪频道,煮出新视界!


烹饪对于视力正常者也可说是一个挑战难度甚高的技能!但是在大马就有那么一位失明人士——44岁的罗维强,他亲自下厨,并剪接成教学影片,上传到YouTube,与人分享食谱和烹饪方法。

现年44岁的罗维强曾于2000年在新加坡担任飞机工程师一职,每月收入超过万元新币。可惜好景不长,他在2007不幸遭遇工作意外,眼睛被化学物品溅伤,视觉慢慢地转弱,最终完全失明。

▲图取自/中国报

这一场意外逼使他转换人生跑道,告别现有的生活。

但是,这并不代表着是他人生的终点。罗维强用12年摆脱心魔,勇敢面对众人。在友人和家人的鼓励下发展自己的兴趣,开启YouTube频道《Blind In The Kitchen》,制作烹饪教学影片。

罗维强虽然失去双眼的帮助,但每一道菜肴都是他用心烹饪的,从准备材料到菜肴上锅,包括切菜、翻炒等每一个步骤和程序都是亲自上阵的。

▲图翻摄自影片

根据东方网1月报道,罗维强在拍摄影片的过程,会有友人帮忙掌机拍摄。罗维强透露,在拍摄时,他会踩友人的脚,以暗示可以开始拍摄,当他认为拍摄影片长度足够,他会再踩友人的脚,以示停止拍摄。

亲自剪辑、上载和管理YouTube频道

另外,其影片剪辑也是他一手包办,维强通过手机Voice Over功能读出每个功能键或软件的名字,让他成功剪辑影片。

他透露,本来希望可以成为盲人按摩师,如今他放弃这个愿望,并立志成为失明YouTuber,除了拍摄烹饪,也会扩展至飞机介绍等。

部分影片推荐:

▼血蛤咖哩菜

▼黑猪脚醋

▼東炎海鮮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