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吃月饼的日子!6款必吃【水果Jelly月饼】满满水果味💖五颜六色的好好吃哟~


中秋节快到了!又是吃月饼的时候啦~ 市场上有各式各样的月饼,你最爱吃哪一种呢?今天小编就送上【水果Jelly月饼】食谱!学起来啦~

火龙果燕菜月饼

材料:

(A)南瓜燕菜蛋黄:南瓜100g(切小块 )、水 150ml、糖 35g、水 170ml、燕菜粉 1.5tsp

(B)黑芝麻燕菜:黑芝麻 30g (炒香再放入食物调理机磨至变粉)、糖 30g、燕菜粉 1 3/4 tsp、水 150ml、鲜奶 100ml、椰浆 50ml (我用20ml浓椰浆加30ml的水)、班兰叶

(C)火龙果燕菜:糖 80g、燕菜粉 3tsp、水 400ml、椰浆 80ml (我用40ml浓椰浆参40ml的水)、火龙果肉 120g (用叉子压烂)、班兰叶、柠檬汁 1tsp、蜂蜜 2Tbsp

做法:

1. 将(A)材料的150ml水,糖和南瓜煮烂,过滤,挤出成南瓜水。

2. 将南瓜水,170ml水和燕菜粉一起倒入煲里,用中火不停的搅拌至滚。

3. 倒入制作冰块的小圆模内,待凝固扣出。

4. 将(B)材料的糖, 燕菜粉和水加入班兰叶放入煲里头煮至燕菜粉和糖溶化。

5. 加入磨好的黑芝麻粉, 搅拌均匀, 煮2分钟。  转小火, 加入鲜奶。

6. 加入椰浆,  开始滚后离火。 倒入少许进小纸杯中, 放入蛋黄, 再把剩余的倒入, 直到掩盖蛋黄, 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7. 取出黑芝麻燕菜, 用刀子轻刮上下两面,这样两者才互相粘在一起。备用。

8. 将(C)材料的糖, 燕菜粉,水和班兰叶放入煲里煮至燕菜粉和糖溶化。

9. 转小火, 加入火龙果肉。 加入柠檬汁和蜂蜜。  加入椰浆, 开始滚后离火。

10. 把一些火龙果燕菜倒入模型, 然后半凝固后放入黑芝麻燕菜, 再把剩余的火龙果燕菜倒入至满. 放入冰箱冷藏。

玉米燕菜月饼

材料:日本燕菜粉 2 1/2汤匙、、即溶遮哩粉 2 1/2汤匙、幼糖 50克、水550毫升、椰浆 200毫升、罐头玉蜀黍 300克 、蛋黄粉 1/2 汤匙、燕菜莲蓉馅 12个

做法:

1. 将蛋黄粉预先放入水里溶解,再把玉蜀黍放入食物处理器里打烂成泥备用。

2. 把所有月饼皮材料放入锅里煮,要不时地搅拌,煮沸后熄火,将少许的月饼皮液体倒入月饼模内,大约1/3满就好。

3. 待月饼模内的燕菜稍微凝固,将燕菜莲蓉馅放入,然后将其余的月饼皮液体倒入模中至满为止,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后就可取出享用。

榴莲燕菜月饼

材料:

(A)榴莲馅料:清水250毫升、细糖100克、燕菜精2茶匙、盐1⁄8茶匙、班兰叶2片(打结)、冷冻猫山王榴莲肉160克、椰浆头125毫升、奶皇粉1⁄2 汤匙+ 清水2汤匙

(B)水晶皮:清水800毫升、细糖140克、燕菜精5 茶匙、炼奶2汤匙、椰浆100毫升、青色素少许、榴莲肉30克、杯子9-10个、水晶蛋黄1-10个

做法:

1. 把(A)清水、糖、燕菜精、盐及班兰叶一起煮至滚,边煮边搅拌。

2. 一旦煮滚后,加入榴莲肉,椰浆及奶皇混合料。再次煮滚后熄火。

3. 把材料倒入杯子里,放上1粒水晶蛋黄在中央,然后等它凝结。

4. 将(B)的前面四种材料放入煲里煮滚。转小火,加入其余材料,不停搅拌至起泡。熄火。

5. 倒1⁄2 公分厚的水晶皮料入月饼印中。 让它冷却至几乎凝固。

6. 把一个榴莲馅料放在月饼印中间。

7. 再倒入水晶皮料,让它凝固后收入冰箱。

8. 把水晶月饼敲出再收入冰箱。

芒果燕菜月饼

材料:

(A)燕菜蛋黄:燕菜粉 – 5g、jelly 粉- 1/2 tsp、糖 – 50g、清水 – 400ml、红罗卜泥 – 100g(切小块,蒸熟,磨烂)

(B)馅料:燕菜粉 – 5g、jelly 粉 – 1/2 tsp ( 半茶匙 )、糖 – 50g  淡奶、300ml  清水、100ml cream cheese – 50g

(C)皮料:燕菜粉 – 10g、 jelly 粉 – 1 tsp、幼糖 – 120g、清水-200ml、芒果乳酸 -700g (一支)

做法:

1. 将(A)全部材料放进锅里煮滚,倒入蛋黄摸, 放进冰箱冷冻。 凝固后取出,备用。 (以上材料可以制作26 粒蛋黄)

2.  将(B)全部材料放进锅里拌匀,煮滚。

3. 取出少许(B)倒入杯子里,置入一粒蛋黄,待稍微半凝固, (蛋黄站稳了), 再倒入至满,或自己要的高度。

4. 待冷却后,放进冰箱冷冻。  4)凝固后,取出,备用。 (以上材料可以制作12个馅料)

5. 将(C)倒入锅里煮滚,熄火。

6. 将少许(C)倒入模里,稍凝固后置入一粒馅料,再倒入至填满模。

7. 待凝固,放入冰箱冷藏。待冷却后,即可食用。

百香果牛油果燕菜月饼

材料:

(A)酪梨燕菜;酪梨果 1粒、糖20g、燕菜粉 1.5 tsp、水 210ml、鲜奶 40ml、淡奶 1Tbsp

(B)百香果燕菜:糖 80g、燕菜粉 3tsp、水 500ml、百香果肉 55g

做法:

1. 把酪梨果肉加入牛奶放入食物调理机搅烂。

2. 把(A)糖, 燕菜粉和水放入煲里头煮至燕菜粉和糖溶化。

3. 转小火, 加入淡奶和步骤(1)的酪梨果+牛奶。 开始滚后离火。

4. 倒入少许进小纸杯中, 放入蛋黄, 再把剩余的倒入, 直到掩盖蛋黄, 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5. 取出酪梨燕菜, 用刀子轻刮上下两面,这样两者才互相粘在一起。备用。

6. 把(B)糖, 燕菜粉,水放入煲里煮至燕菜粉和糖溶化。

7. 转小火, 加入百香果肉。 开始滚后离火。

8. 把一些百香果燕菜倒入模型, 然后半凝固后放入酪梨燕菜, 再把剩余的百香果燕菜倒入至满. 放入冰箱冷藏。

奇异果燕菜月饼

(A)蛋黄:燕菜粉 1 tsp, jelly粉 1/2 tsp, 幼糖 50g, 清水 200 ml, 盐 一点, 红萝卜 100g ( 切块后蒸熟,打成泥 )

(B)馅料:燕菜粉 2 tsp, jelly粉 1 tsp, 幼糖 50g, 清水 250ml, 芝士40g ( cream cheese ), 柠檬汁 2 tsp, 鲜奶油 100 g ( whipping cream )

(C)皮料:燕菜粉 1 tbsp, jelly 粉 1 tsp, 幼糖 100g, 奇异果乳酸饮品 500 ml ( kiwi yoghurt drink ), 奇异果filling 100g

做法:

1. 材料 (A) 倒入锅里煮滚,熄火过滤后,倒入蛋黄模里,待凝固扣出,备用。

2. 馅料 (B) 除了鲜奶油,全部倒入锅里煮滚,熄火加入鲜奶油,拌匀过滤。

3. 将少许 (2) 倒入小杯子里,稍凝固后,置入一粒 (1) 的蛋黄,再倒入(2)至盖满 蛋黄,待凝固冷却后,取出待用。

4. 皮料(C ) 倒入锅里煮滚,搅至奇异果酱熔化,熄火。

5. 将少许(4)的草莓皮料倒入模里,稍凝固后置入(3),再倒入(4)填满模。

6. 待 (5)凝固,放入冰箱冷藏。

香橙燕菜月饼

材料:

(A)蛋黄: 1茶匙燕菜粉, 1 1/2大匙糖, 50g鲜奶油, 200g奶, 1茶匙蛋黄粉, 1/4茶匙盐, 适量橙色素。

(B)馅料: 1 1/2茶匙燕菜粉 1 1/2大匙糖 100g鲜奶油 180g牛奶 1茶匙蜀粉

(C)皮料: 半大匙燕菜粉 半大匙即溶果冻粉 450g浓橙汁 4匙糖 半大匙柠檬汁 1茶匙蜀粉

做法:

1. 把蛋黄全部材料煮滚。倒入蛋黄模里待冷,凝固后扣出备用。

2. 将所有馅料煮滚,准备十个小模或塔模,把馅料倒入模一半。

3. 待有点半凝固时放入一粒蛋黄,再倒入馅料把蛋黄盖满,待凝固,备用。

4. 把皮料也给煮滚,准备燕菜月饼的模,把皮料倒入模1/3满,待有些凝固后放入一份馅料,再倒入皮料至满,待凝固,放入冰厢冷藏,取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