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误开「紫外线灯」消毒5小时,129个小孩灼伤!有些学生的眼角膜还脱落了!


中国浙江一所小学近期传出多位学生双眼受伤的情况,由于学校电工误将二年级的紫外线消毒灯开启,五小时后学生纷纷出现眼睛发红、流泪的症状,虽然校方紧急将灯关闭,并为学生做处置,但有学生送医后仍被诊断出眼角膜上皮脱落的症状。

图/sina

据报道指,事发于9月1日早上,涉事班房在天花位置装有最少4部紫外线灯,这场人为意外造成逾百名学童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灼伤,甚至有眼角膜有脱落现象。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有家长从校方那里得知放学时间要比正常放学时间推迟半个小时,家长觉得反常就来到学校,看到多名孩子在学校医务室,一些孩子无法睁眼。

图/sina

根据《晴报》报导,校方随即在现场为129名学生提供眼部冷敷、滴眼药水等急救,并安排他们送院。有家长提供的诊断书指,小孩双眼睑轻微肿胀、结膜充血、角膜点状上皮脱落,初步诊断为「电光性眼炎」(又称光照性眼炎或紫外线眼炎)。座位最接近紫外光灯下方的学生情况最严重,皮肤有明显灼伤,部份眼角膜有脱落现象。

图/sina

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副主任医生潘飞表示,电光性眼炎与吸收紫外线的强度和暴露时间有关,通常照射3到8小时就会出现双眼灼热刺痛、眼皮痉挛、结膜充血水肿等症状,不过若治疗及时可完全恢复,因为角膜有自愈能力。

有学生家长表示,担心子女会有后遗症,要求校方负责整个治疗支出,并就事件道歉。杭州市教育局表示,目前仍在调查中,逾70名学生已康复并回校上课。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