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宴当天酒店坍塌,造成29人遇难⚡媒体狂追访,80岁老人自责下跪道歉!


8月29日,一位老人办八十大寿,亲友们前来饭店庆祝生日。

谁也没想到,意外偏偏在这一天发生。

饭店突然坍塌,现场跟发生地震一样瞬间成为废墟……坍塌现场被困人员共57人,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

根据网易报道,意外发生当时,老人家刚好在屋外接待唱戏的人,躲过一劫,可那位陪伴他多年的78岁妻子也在当天离他而去了!

29条亲友人命,无论发生在谁身上都比噩梦还可怕吧!

可遗憾的是,当地媒体在报道意外发生后,不是去追问饭店或相关部门问责。反而天天追访老人,天天蹭热搜!

当地媒体第一时间却是去问老人的“责”,争先恐后的采访他:

『你老伴和你亲戚因为给你过生日去世了,你现在心情怎么样?自己要办八十大寿的吗?

为什么要选择这家饭店?这位头发花白、身材瘦弱的老人,拍着膝盖痛哭,直接在镜头面前下跪道歉。』

对于一位80岁的老人来说,他不懂媒体这套,只知道,他内疚,他真的抱歉,他真的后悔到只能下跪……

而这一下跪对媒体来说是微博热点,可对老人来说是真心内疚、后悔。他不知道如何表达歉意,只能下跪。

可笑的是,没人关心房屋问题,也没追访饭店老板,更没报道相关部门检查失职的问题,连后续问题如未来如何避免类似事件发生等等,一概不提。

当地媒体只围绕在老人过寿身上,要流量不要真相,等着吃人血馒头,越惨越兴奋!这是正常吗?

事实上,意外就发生在中国山西临汾市的两层楼高聚仙饭店。当地消防、警察等840人组成的救援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与死神抢人。

日前央视更报道,当地建屋不依图则,全凭经验,涉事酒家更应用预制板及石渣构成的保温层搭建盖顶,才造成悲剧。

据报道,发生坍塌事故的宴会厅由前后两栋房屋形成的院子上加盖预制板而建成,高约三公尺。

酒家负责人曾于4年前在预制板上搭建了彩钢板顶棚,更在中间加放杂物。有媒体到事发现场查看坍塌情况,发现宴会厅里有6根立柱支撑上方的预制板。其中3根立柱是钢筋混凝土材质,另外3根立柱则由砖块砌成,现时已与预制板一起倒塌。

事发时,预制板上铺设的保温层亦在事发时随着预制板一同掉落的。聚仙饭店所在的乡镇8月降水量达280毫米以上,由石渣构成的保温层虽能起到保温隔热的效果,但由于材质容易吸水并会逐渐增加重量,壤成倒塌危机。

聚仙饭店前身是村民自建住房,并于2003年注册为酒家。该酒家曾先后6次扩建,由于村民通常没有一次性建房资金,挣点钱就扩建一点,所以农村建房常见后续扩建的情况。扩建后的宴会厅能容纳百余人,附近陈庄村和邻村安李村若遇上红白喜事要摆席设宴都会选择这家酒家。

村民若要在当地建屋,全凭经验盖房 ,只需向村委会提交一份建房申请书,并确认建房土地面积即可,毋须提交结构设计等关乎房屋安全的文件图纸便可获审批。

由于无相关监管,此后屋主多次加盖扩建亦不用再次审批。造价低及使用方便的预制板是内地农村常见的建房材质,工人砌墙后直接把工厂里预先加工成型的预制板盖上就能完成搭建。

不过预制板盖楼因安全问题在最近十多年来因安全问题而逐渐被淘汰。但当地的酒家、超市等临街商铺都仍然在使用预制板,甚至已长达10年以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