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新加坡短期回马公民/永久公民,若检测阴性可豁免14天隔离!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宣布,在马新周期性通勤安排下,从新加坡返回大马短期回乡的公民或永久居民,可以豁免14天强制隔离令,条件是其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阴性。

在马新周期性通勤安排(PCA)下:

1 短期返马公民或永久居民须在入境大马24小时后进行PCR Covid-19检测

2 等待化验报告出炉前,依然必须强制隔离,自行支付隔离费用(居住在柔佛州者可居家隔离,外州者则须到政府规定的隔离中心)

3 检测结果呈阴性者,可以豁免14天强制隔离

条件:

PCA只限使用柔佛─新加坡的陆路国际入境处(PMA),及已经在当地工作至少及连续3个月,并要申请回到原属国做短暂度假,即介于2周至4周者,同时须获得雇主同意,并在短暂假期结束后,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至少3个月。

阿汉峇峇今日在文告中指出,至于在PCA下,曾返回新加坡短暂度假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在重新入境大马时,则须证明拥有由大马移民局发出的MyTravelPass,并须履行7天的强制隔离令。

所有隔离者都须全天候戴上手环,这是马新政府在制定PCA时达致的协议,包括隔离期。

在新马互惠绿色通道(RGL)安排下:

1 往返马新工作的商务或公务旅客,须在出发前的72小时内接受拭子检测

2 抵境时再进行检测,并且自我隔离,直到结果出炉

条件:

  • RGL通行证持有者入境后可在境内逗留最长14天。
  • 旅客必须确保在入境新加坡前14天,没有到访过其他国家。
  • 公司或政府机构在为旅客申请RGL通行证时,必须支付他们在入境前的拭子检测费用。

他强调,马新政府同意的是缩短隔离期,但不是豁免隔离。至于住在隔离中心的新加坡籍入境者,也须承担所有费用,若在第5日进行的冠病检测呈阴性,则可以在7日隔离期满后离开。

以上资讯源自星洲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