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泼漆! 新加坡“阿窿”出奇招逼还钱⚡ 在Youtube公开借贷人自拍视频!


相较于过往的泼漆、挂猪头,新加坡“阿窿”又出奇招,在Youtube公开债仔借“阿窿”时自拍视频,以羞辱借贷人。

据《新明日报》报道,最近有人在Youtube上载了32名男女自拍视频,其中不乏青少年及中年人士。

在视频中,借贷人拿着自己的身份证,随后对着镜头说出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住址等个人资料,并且供认自己从“阿窿”那里借了多少钱。

这个Youtube频道从去年10月开始发布第一段视频,随后陆陆续续发布剩下的31则视频,而最新的一段视频则是在上周发布。

有律师表示,任何人通过上网、社交媒体,公开他人隐私以骚扰他人者都是犯法的,而“阿窿”本就属于非法放贷。

“网络欺凌受害者可透过防止骚扰法令第3、第4和第5节条文诉诸刑事法律。任何网上贴文或言论有意对其造成某种程度上的骚扰、恐慌或困扰,受害者就应可针对此事报警。”

记者走访视频中其中一名借贷者的住处时,他的父亲陆先生应门时表示惊讶。

他受访时表示,不知儿子涉及非法借贷活动,更斥责儿子拿走了自己的公积金。“他拿了我的两万多元养老金,到现在钱都没有还我,我只有一个儿子,真的气死我。我不知道儿子欠钱,也没人上门讨过债,这是我女儿的家。我不愿多谈,想到就心酸。”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