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再爆发!一名老翁确诊COVID-19⚡连累南华医院8名医护+1私人诊所关闭消毒!


根据《星洲网》报道,槟城昨日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患者是89岁华裔老翁,外界盛传患者是新街头巴刹炒米粉小贩,还谣传巴刹被关闭。不过,记者查证,该巴刹今日仍有营业。

巴刹小贩受访时说,该老翁已退休,把生意交给妻儿打理,老翁虽然平日也会在档口,但他们已有三个星期未见到老翁。

“连老翁的妻儿在这十多天也没开档。”

小贩说,槟卫生局未指示关闭巴刹及消毒,因此小贩们仍继续营业。

“因为外界谣传巴刹关闭,一些熟客也打电话来求证,但今早还是有人来光顾。”

8医护受紧密检测

南华医院发文告证实,槟城冠病新确诊病人于本月5日来医院急诊部看诊后,被证实患上严重急性呼吸感染症(SARI),已直接转送至槟城中央医院,并没有入住该院。

文告说,当时的急诊部并无其他病人,共有8名医护人员与该病人有近距离接触,这8人已根据卫生部指南,已在紧密监测中,受影响的地方也都根据防疫措施进行消毒。

“该病人因出现肠胃炎症状,来南华医院急诊部看诊,当时被安排进入除染负压室,在被证实患上严重畸形呼吸感染症后,已被转送至槟城中央医院。”

文告说,该院诊所服务不受影响,病人可继续在安全环境下看诊。

诊所关闭7天消毒

老翁到南华医院前,曾到亚依淡私人诊所看诊,该诊所已被槟卫生局指示关闭7日以进行消毒工作,数名近距离接触老翁的职员与医护人员也已接受冠病检测。

内部人员说,该诊所是昨日下午关闭,昨日和今日进行消毒工作。

“我们自行承担消毒工作,完全跟足卫生部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