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打麻将近40小时沒休息⚡39岁女子「呼吸困难+四肢发麻」送院, 差一点丢命!


中国一名女子4日狂打麻将,时间长达近40小时,没想到竟因此出现手抖、四肢发麻等症况,幸好及时被送医急救。医师警告,女子的症状进一步恶化的话,最严重恐导致生命危险!

据报导,重庆市一名39岁女子连续打了将近40小时的麻将,过程几乎没有休息,且只吃了一个石榴、一杯牛奶充飢,完全没有补充其他营养,结果女子才一回家就出现手抖、四肢发麻、心率失常等反应,幸好男友及时将她送医,女子的病情才没有进一步恶化。

医师警告过度熬夜的一系列后果,一开始可能会导致患者心率失常、过度换气,呼出过多的二氧化碳,进而引发体内酸硷平衡失调、造成呼吸性硷中毒,接着进一步恶化成低血钾症,出现肌肉无力、酸痛、抽筋、便秘等不同症状,最严重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安全,因此呼吁民众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对此,许多网友纷纷表示「不吃不喝连命都不要了」、「走火入魔了,连续打这么久还只吃一点东西,当练功?」、「40个小时她怎么做到的?」、「太可怕了不要命」、「麻将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吗X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