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时才会有水来?工厂排污导致雪隆大制水⛔就算滤水站恢复操作,水供复常仍需时间!


相信住在雪隆一代的朋友,已经出现断水的情况!导致这场大制水的主要原因是工厂排污导致河流被污染!基于雪河生水发生污染事故,雪兰莪河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滤水站也在昨天早上9am被迫停运!

上述事故已导致雪隆7个县,即吉隆坡、八打灵、巴生/沙亚南、瓜雪、乌雪、鹅唛和瓜冷县的1292个地区,共120万个水供用户的水供无预警中断。

各方消息都只说明什么时候开始制水,但是却没有阐明何时恢复水供。

根据《星洲网》报导,雪隆水供恢复无期,截止昨天傍晚7pm,尚无法确知水供的恢复时间。

图/网络

掌管雪州环境、绿色工艺、消费人、科学、工艺及革新事务的行政议员许来贤指出,即便滤水站恢复操作后,水供复常仍需要一些时间,所以部分地区的水供可能需要一两日才能恢复。

许来贤指出,此次的水源污染波及7个县,共有120万水供户头受影响;所有滤水站必须在臭阈值降为零后,才能恢复操作。

“我们也希望滤水站能尽快恢复操作,但前提是我们需确定异味已消除;滤水站恢复操作后,水供复常仍需要一些时间,所以部分地区的水供可能需要一两日才能恢复。”

他表示,当局已经抽取河水样本,当中确实有化学废料溶剂(solvent)味道;有关样本将送往国家化验局(Jabatan Kimia)进行检验,以分析当中是否含有化学成分。

“报告需2周的时间,一旦化验报告出炉并确定含有化学成分,就会起诉涉事工厂。我们目前不能起诉相关工厂,因没有任何确实的证据。”

根据雪州水务管理公司(Air Selangor)文告,该公司已通过释放生水,包括抽取“河流混合增强系统”(HORAS 600)的1亿5000万公升水源,以及从水坝排放5亿公升的水,以稀释雪河中的污染质。

图/sinchew

随时会派水槽车给受影响用户

Air Selangor已做好准备,随时派出水槽车派水给受影响用户,尤其是医院和洗肾中心;有需要的民众也可致电15300,或WhatsApp 019-281 6793及019-280 0919要求派水。

文告补充,该公司也将持续通过官网(www.airselangor.com)、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及手机应有程式发布具体的水供受影响地区和制水进展,用户受促留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