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别吃生食⚡ 孕妇吃生鱼片和生菜沙拉, 结果胎儿一出生就感染“李斯特菌”!


常听老人家说,孕妇忌吃生冷食物如生鱼片、生菜,这是真的!

台湾一名宝宝一出生就染李斯特菌,怀疑母亲在怀孕期间吃了生鱼片和生菜沙拉,结果不小心感染上李斯特菌,而且还把病菌传染给肚子里的胎儿。专家表示,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流产和胎死腹中!

据台湾媒体报导,台湾卫生署公布一起案例,当地一名女婴8月下旬一出生,即出现呼吸急促症状收治住院,经通报检验确诊。经调查,个案母亲无症状,但5至6月怀孕期间,曾食用生菜沙拉及生鱼片等生食,研判因母亲食用受李斯特菌污染食物造成垂直感染。所幸恢复良好,近日可望出院。

专家指出,目前李斯特菌症无疫苗可预防,感染后的病情严重程度因感染者的免疫状况而异,免疫力正常者不易受感染,或感染后仅有腹泻、噁心、呕吐等症状。但若为孕妇传染给胎儿,可能导致流产、死胎、早产,或在分娩时感染胎儿,造成新生儿感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