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1课,女校长当面吃光学生剩菜, 让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真相曝光了~


中国一位女副校长当着学生的面,把孩子们吃剩的早餐全部吃光,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遭网友质疑不卫生、作秀成分,当事人回应,坦承这是提前设计好的「情境教学」。

据据中国媒体报导,影片中,江西婺源一位女副校长当着学生的面把孩子们吃剩的早餐全部吃光,全程拍成影片,并以「开学第一课」为名上传网路。对此,网友的评价分成两派,支持者认为,校长的做法是「身体力行」,有助于让孩子们知道「粒粒皆辛苦」。反对者则认为,这种做法更像摆拍作秀,而且吃剩饭不卫生,在疫情期间不值得提倡。

经过当地媒体确认,该校的学校为婺源县高砂小学。对此,影片中的副校长出面回应称,这是通过情景教学给学生们上德育课,用的是自己的餐具。当时也有学生提出吃剩饭不卫生,但他们清楚自己是在宣导节约粮食,而不是吃剩饭。

校方称,这是女副校长把学生当自己的小孩,没有什么不干淨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