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白白被Saman!行驶中可用手机看导航,但不能『边拿在手上边看』!


从7月10日起,警方将对驾驶时使用手机的违规者采取更严厉的执法,违规者不可在交警柜台缴付罚款,而必须亲自上庭,交由法庭裁决;无法缴付罚款者,可被判坐牢。其中包括司机可用手机来看Waze行驶,但不能边拿手机边看。

吉隆坡交警调查与执法局主任祖基菲里助理总监说,交警未来会更着重关注违法使用手机的车主。他说,众所周知,其中一个车祸的原因,是司机在驾驶时使用手机所致。

他说,其中交警面对的情况,是司机以位智导航系统为理由,来使用手机,但是,交警仍会以违法角度看待此事。

一旦司机手持手机,我们便可以采取行动。

祖基菲里也强调,一旦违法使用手机,司机肯定不能只是罚款了事,反而会被带到法庭,进行司法审讯。

以上资讯源自光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