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兰知知港(Titi)吃玩攻略‼️ ⚡打卡壁画, 尝客家美味, 买马仔橙, 就是要这样玩!


森美兰州有个“港”,这非海港,却是青山环抱的山城,是当地人的“避风港”,名为“知知港”。这里虽然玩乐的地方不算多,但是有着浓浓的人情味,以及客家特色美食~ 话不多说,立刻跟着小编出发噜~

#必去景点:

1.打卡知名壁画

知知港壁画,呈现当地人纯朴、善良的画面。

6幅壁画名为「转角遇到旺」、「同甘共苦」、「莫忘初心」、「转角遇到麟」、「转角望重生」和「落叶归根」的壁画,许多游客都会来这里打卡拍照。

2.“群英华小”眺望全景

森州第一所华小,学校名字“群英华小”四个字是用大石砌成的,坐落在一座小山坡上,学校的高脚楼一处更能看见知知港风景。

3.百年古迹

来知知港一定要到已有百年古庙的广福宫和上帝宫。

这百年古庙背后有着丰富的历史,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保护了孩子们,所以人们相信它是圣地。客家神(叔婆太)也被当地人喻为有治愈能力的神。叔婆太是女仙人,传说,她与丈夫在行船时遇见大浪,丈夫不幸掉入海里。她使出神迹,救起丈夫,最终两人安全抵家。早期的先贤们为了纪念这位女仙人而建立了广福宫(叔婆太)。

上帝宫建立于1960年,平日会有善信清理四周,环境卫生、清静优美。

除了广福宫和上帝宫,这一座百年历史古迹的天主教堂,也是知知港具代表性的历史建筑之一。

4.Jeram Toi 瀑布

Jeram Toi瀑布是一个宁静,世外桃源的旅游胜地,尤其是假日,更是人山人海。潺潺的流水声,可以让你的身心灵都得到放松,当被瀑布的水力打在肩上,仿佛置身在水疗按摩中,整个人超relax der~

#必吃美食:

1.旺角小馆

靠近河边的餐馆,没有华丽的装潢,但大家都只为这里的客家美食而来~狗仔鸭是客家人的美食,以前客家人喜欢吃狗肉,但现在年轻一代不吃狗肉,就以鸭取代狗,所以叫称这道佳肴为狗仔鸭。

狗仔鸭主要法是将鸭炸香后切块,再放入八角、小茴、调味料、姜、黑酱油与虴油等香料爆香后,再焖40分钟至热便可。

推荐:狗仔鸭,芋头扣肉、木耳炸肉、五香炸肉等

地址:Pusat Rukun Tertangga,Jalan Baru Hosapa,71650 Titi,Jelebu.Negeri Sembilan.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晚上11时,周四休息

2.颂成茶果档

颂成茶粿档在当地相当有名,老板一家人都是当地的“茶粿世家”,每天卖的茶粿是纯手工制作而且都是新鲜出炉,吃进嘴里还是暖呼呼的咧~

店家说,他们近年来都只有在周末或公共假期,才会制作比较多种类的客家茶果,平常日子则一般只卖粉类饭食、粄食、糍粑、娘惹糕点、糯米饭、芋头糕、煎堆和碗仔粄等茶点小吃。

推荐:碗仔粄或钵仔粄、客家炸油糍、改良版本的木瓜丝炸油糍

地址:120, Jalan Besar, Titi, Jelebu, 71650, Negeri Sembilan.(知知港广福宫后面的大街店屋)
营业时间:上午11时到卖完为止;营业时间不定

3.客家黄酒鸡包

这是一家纯手工,含有老味道的包点,驰名的「客家黄酒鸡包」仅此这一家,包皮软酒肉香,非常美味,深受大家的喜爱。

若你不喜欢黄酒鸡的话,手工包还有豆沙、加央、生肉口味,由于是手工包,重质不重量,所以每种包都属限量制作,因此售完为止。

半芭手工包
地址:No 1967,Taman Pekan Baru,71650 Titi,Negeri Sembilan.

#必买手信:

马仔橙

知知港有一种土产叫马仔橙,它是客家人的传统食品「米呈」演变而成的一种小吃。马仔橙除了采用传统花生口味外,也创造出不一样的口味,包括杏仁、腰豆、 花生、香菜及黑芝麻等等,是游客必卖的伴手礼。

【马发饼家】
地址:No 97, Jalan Besar, Titi, Jelebu, 71650, Negeri Sembila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