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做GYM的人请注意!一名24岁男子健身过度⚡结果严重脱发变Botak!


你想要有健硕或苗条的身材,顶着光秃秃的头,还是大众身材却有浓密的头发?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中国一名男子因频繁健身而出现严重脱发问题,最终只能接受植发手术挽回年轻的外貌。

根据《大河报网》报导,2年前,24岁刘亮持续健身约半年,后发现自己头发大量脱落,还没练出傲人的身材就已经变成秃头,令他非常懊恼。

刘亮于是到湖南省中医院皮肤科求诊,张予医师诊断他患上“雄激素性脱发”。

张医师指出,睪酮是一种密切参与人体肌肉生成过程的激素,在锻炼肌肉过程中,人体会增加睪酮分泌,同时亦会转换成双氢睪酮。由于双氢睪酮水平升高易会诱发“雄激素性脱发”(又称“脂溢性脱发”),是一种多发于中青年时期的脱发疾病。

当时刘亮接受中药及针灸治疗、减少健身后,脱发情况好转。

不过,他今年再次健身时,再次出现脱发情况,需接受植发手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