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坏消息!大马卫生部带来5大新冠肺炎Bad News⚡看了心情都变糟糕!


刚刚过去的3天Merdeka长假,大马疫情没有因欢庆独立日而停止,而且三天的Covid-19一天比一天糟糕,放假的心情也随着坏消息而被弄得伤心。

坏消息1:连续2天出现死亡病例

大马连续29天没有出现因新冠肺炎而夺命的病例,没想到才刚刚要一个月,截至8月30日就出现了第126宗死亡病例!没想到隔天,大马再迎来第127宗死亡病例!连续2天出现的死亡病例,让人好伤心呐~

8月30日:第126宗死亡病例

根据诺希山文告,新增死亡病例是第9290号患者,为今年75岁大马公民,有糖尿病、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及心脏病病史。

死者没有出国记录,他在8月7日出现咳嗽及呼吸困难症状,因肺炎送入吉打州苏丹娜峇希雅中央医院治疗,并在8月18日出院。

“他在8月21日再出现咳嗽及呼吸困难症状,24日再到苏丹娜峇希雅医院治疗,检测后确诊患上2019冠病。之后健康每况愈下,并在8月29日下午5时10分逝世。”

8月31日:第127宗死亡病例

Tawar感染群出现第一宗死亡病例!这名死者是该感染群零号(第9113)确诊患者的哥哥。死者于8月13日确诊,没想到经过了17天的治疗,还是不幸地撒手人寰了。

根据《当今大马》报道,患者自8月11日出现咳嗽症状,然后在8月13日确诊后被送入苏丹后峇希雅医院,其病情每况愈下及自8月19日开始需要依靠呼吸器,并在8月30日晚上10点35分证实逝世。

坏消息2:出现3个新感染群

OMG~连续2天出现3个感染群!

8月30日(星期日)

  • Telaga感染群(吉打)
  • MV Glen感染群(雪兰莪)

8月31日(星期一)

  • Bunga感染群

坏消息3:Alam感染群再爆发

全砂拉越只剩下1个活跃感染群,即民都鲁Alam感染群。随着8月30日的新增确诊病例,该感染群涉及的患者已增加至8人。

坏消息4:吉打再继续爆发新感染群

吉打州第5个新增的TELAGA感染群,在吉打苏丹娜峇希雅中央医院(Hospital Sultanah Bahiyah)爆发!已经累积了5名确诊者,而4个是卫生部医护人员。

  • 第一名患者:9284号病人(29岁、女性、医护人员、哥打士打武吉拉达)8月25日确诊
  • 第二名患者:9291号病人(47岁、女子、清洁公司员工、哥打士打)8月26日确诊
  • 第三名患者:9306号(30岁、男性、医护人员、巴东得腊拨鲁)8月28日确诊
  • 第四名患者:9334号病人(51岁、女性、医护人员、古邦巴素那卡)8月30日确诊
  • 第五名患者:9340号病人(31岁、女性、医护人员、双溪大年)8月31日确诊

坏消息5:死亡率再度升高

目前大马COVID-19死亡率已经上升至1.36%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