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维持到12月31日!人民必须遵守这5条SOP,否则小心“千千声”


大马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日通过电视直播宣布复苏式行动管制令(RMCO)将会延长至12月31日。这意味着在这期间人民必须遵守政府所拟定的复苏式行管令SOP。

现在就来看看有哪些条规我们必须遵守到2020年12月31日吧!

#佩戴口罩

政府宣布8月1日起,强制所有人民在公共场所、市集、购物中心、公共交通及拥挤的地方一定要佩戴口罩。这一措施也将会维持至12月31日。

#不能出国

是的,在复苏式行动管制令期间,大马人民仍然不能出国旅行。同样的,外国人如无工作准证或其他合法文件,一样不允许入境大马。

#身体安全距离

不管是在吃饭、看戏、走街,身边是你的朋友、闺蜜or好兄弟,我们都必须保持1米身体安全距离。尤其是同桌吃饭的朋友,绝对一定要间隔坐,否则会被开Saman呢!

#no more 夜生活

是的,在12月31日之前,夜店和娱乐场所皆不能营业。这是因为这些活动都不能确保出席者能保持安全距离。

#营业时间不能超过2点

业者请记得!在RMCO期间仍不能营业超过凌晨2时,违例者将会被对付哦!同样的,业者必须根据各领域SOP营业,例如一定要设置一个入口,一个出口、检测顾客的提问,纪录顾客资料等。相关新闻:国防部长:便利店+食肆⚡可以营业至2AM!

*最新更新(10pm, 2/10/2020) :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病例不断激增,州政府将从明日(周六,3日)起,开始限制酒吧概念的餐厅只能营业至晚上11时。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