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又有新消息⚡俄罗斯宣布, 9月第二款疫苗将问世!总统:女儿接种第一款疫苗感觉良好!


俄罗斯抢先全球注册及生产全球第一批新冠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9月将有第二款新冠病毒疫苗在俄问世,但强调还需进一步试验。

图/orientaldaily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普京表示,目前专家都认为第一批疫苗能够持久,并生成抗体,「我女儿就产生了抗体,而且无害」,并透露女儿接种后,第一天体温来到摄氏38.4度,第二天就降到37度多。针对女儿身体状况良好,普京非常开心,指出女儿参与试验是自己做的决定,没有征询过他的意见。

图/sinchew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于26日才宣布,预计将在9月底注册第二款疫苗,普京受访时就证实此事,称9月将有第二款疫苗在俄问世,并强调疫苗注册程序严格遵守俄罗斯法律,目前仍需进一步试验。

图/seehua

事实上,戈利科娃表示,“我们计画在9月底于俄罗斯国家研究中心完成另一款疫苗的临床试验,暂命名为EpiVacCorona,该疫苗的第一、第二的临床研究结果,在接种之后并未出现并发症”。

另外,普京19日也在面书上指出,俄罗斯疫苗将在一个月内供给国人使用,且目前已收到全球20多国,包含沙地阿拉伯、菲律宾、印尼与巴西等国家的请求,要求购买10亿剂量的疫苗。墨西哥总统欧布拉多更表示,若疫苗真的被证实有效,自己已经准备好接种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