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冲击经济, 新加坡将调高外籍员工工作准证门槛! 以后外国人在新加坡找工作更难了~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新加坡就业市场出现疲软现象的现状,新加坡人力部26日透露,计划进一步调整外籍员工政策,其中包括提高外籍人士申请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

这意味着,雇主未来须支付更高薪金成本,才能为中高级外籍员工申请或更新准证。

目前,适用于技术人员的S准证月薪门槛为2400元(7327令吉),而适用于专业人士、经理和行政人员的就业准证,月薪门槛刚在今年5月提高至3900元(1万1907令吉)。较年长而且拥有相关经验的外籍员工,月入门槛也相应较高。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人力部长杨莉明在该部政府施政方针附录中指出,外籍员工政策旨在支持经济发展,从而为国人制造良好就业机会,这些政策不时调整,以便在保持坚实新加坡雇员核心的同时也满足企业的人力需要。

她指出,每10名新加坡就业者中就有近六名属于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PMET),这个比率已跻身全世界最高之一,就业准证持有者和新加坡PMET的比例则是一对七。

她说,冠病疫情影响就业市场,政府决定相应调整劳动力政策,以反映新局面。“即便新加坡依然向世界敞开大门以加快经济复苏的步伐,但冠病危机凸显雇主公平对待国人的重要性,雇主也应在可行情况下实现S准证和就业准证持有者的多元化……当局也将密切关注裁员行动,确保它们以公平方式进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