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后遗症! 中国小学生看电子萤幕的时间长, 近视率半年增加15.2%!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中小学生意外造成另一种伤害,那就是近视变多了。

据中国媒体报导,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线上教育教学,这也增加了青少年观看电子萤幕的时间。据调查显示,中国中小学生上半年近视率增加11.7%,小学的近视率更暴增15.2%。

27日,中国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教育部对9个省(区、市)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在疫情期间视力变化情况做了调研,调研结果很不乐观。

9省份调研了14532人,包括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通过对比2019年年底的普测和今年6月份的调研结果发现,这半年的近视率增加了11.7%,其中小学生的近视率增加了15.2%,初中学生增加了8.2个百分点,而高中学生增加了3.8个百分点,也就是小学近视率增加最快。

调研结果显示,学生的近视和上网课时间、平时玩电子游戏的时间、户外体育锻炼和照明环境、书桌高度等因素有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