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7月鬼节在家不能做的14件事💥小心好朋友趁机入侵你的生活了!


每一年的农历七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鬼节,传闻在这一天鬼门关会大开,在阴间的鬼魂会到阳间游荡。对于这个特殊的日子,老一辈还是有些流传民间禁忌。除了出门要注意一些禁忌之外,在家也要14个禁忌需要注意!现在来看看有哪些禁忌是不能触犯的吧!

▲示意图/知乎

1、床头挂风铃

风铃容易招来鬼魂,而睡觉的时候是最容易被“入侵”的时刻。

2、拔脚毛

俗话说:“一支脚毛,管三个鬼”,所以脚毛越多的人鬼越不敢靠近。

3、晚上晒衣服

当鬼魂觉得你的衣服好看,他就会借去穿,顺便在衣服上留下他的味道。

4、喊名字或者穿绣有自己名字的衣物

晚上不要穿戴绣有自己姓名的衣物,以免元神被附身,另外最好避免连名带姓的直呼别人名字,否则一旦给鬼魂听到后,会趁机取走他的三魂六魄,同时若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时,也千万不要立刻回头或回应。

▲示意图/pinterest

5、游泳

鬼节时不建议游泳,尤其是不可去危险水域戏水,传说中“水鬼”会找人当替死鬼,以便投胎。

6、榕树放在家门口

住landed的朋友注意了,因为榕树是聚阴的植物,同时也是鬼魂的最爱,除非你希望鬼魂来家里坐坐。

7、熬夜

人气最虚的时候是在深夜,鬼气最旺的时候也是在深夜,熬夜很容易致泄气入侵。

▲示意图/style123

8、靠墙

鬼魂平时喜欢依附在冰凉的墙上休息,此举很容易引起鬼上身。

9、拖鞋头朝床的方向

鬼魂会看鞋头的方向来判断生人在哪里,如果鞋头朝床头摆,那麽鬼魂就会上床和你一起睡。

10、筷子插在饭中央

这是祭拜的模式,就好比香插在香炉上,此举只会招来鬼魂来与你分享食物。

▲示意图/linetoday

11、晚上拍照

此举动容易将灵界的朋友一起拍进来,然后带回家。

12、玩碟仙

平常时刻玩碟仙就很容易发生事情,更何况在这鬼节时分。

13、拖鞋整齐的放床边

在外旅行时,拖鞋整齐的放在床边,会招来鬼魂的好奇,造成他们的闹床。

14、不要说鬼字

在鬼节时,最好谨言慎行,除了不要说“鬼”字之外,也别口不择言胡乱说话,小心阴灵就在你身边!

(注:民间旧俗,切勿迷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