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偏心3岁弟弟,事事要7岁姐姐礼让💢她写字条:下辈子不要当你孩子


小孩之间有争宠吵架是在所难免的。父母比起责骂应该想想如何找出一套适合孩子和自己的“家庭模式”。小朋友心思敏感,父母教育孩子若出现差别对待,很容易影响孩子的心理。手足如何学会相亲相爱,关键在于父母平时怎么将关爱传达给每个孩子。

根据topick报道,中国有位2孩妈妈在打扫房间时无意间发现7岁女儿的笔记本,发现自己要女儿处处忍让3岁弟弟,内心其实是很痛苦的。

▲示意图/看点快报

每当见到重男轻女的妈妈偏心弟弟,她一直质疑自己是否妈妈的亲生女儿,同时怨恨妈妈,写下字句展示内心世界令人感到心酸。

2孩妈妈重男轻女

综合中国网媒报道,网上微博流传多张女童写下的笔记便条图片,令家长探讨重男轻女的家庭教育问题。

这名妈妈育有一女一子,大女儿7岁,小儿子3岁;生活中女儿会主动协助照顾弟弟。可是,妈妈就此不自觉把注意力全放于儿子身上,出现重男轻女的情况。

有一天,妈妈收拾女儿房间的时候,无意中看到女儿的记事本,上面的图画和文字让妈妈感到痛心及自责。在多张相片所见,全都是女儿对妈妈的憎恨。其中一页便条,女儿画了一颗代表妈妈的心,心内爸爸占了一半,弟弟占了另一半的一大半,而自己在妈妈心里只占一小小部分,可见女儿自觉不受妈妈重视。

▲ 女儿认为自己在妈妈的心只占一小片。 (图片:topick/网上图片)

大女儿感受不到母爱

另外一页,女儿画了一个充满问号的人面,附有「我到底是不是亲生的」问句,附有「是」及「不是」的选项,女儿虽然未有填写选项,但足已见她感受不到母爱,跟弟弟相较下,她怀疑自己不是亲生孩子而得不到爱锡。

▲ 由于跟弟弟比起来,感觉自己得不到疼爱,便质疑自己跟妈妈没有血缘关系。 (图片:topick/网上图片)

女孩也画了一个哭泣面代表自己,写上「弟弟打我,我还手你打我说我,我打弟弟你打我还说我」。事源是弟弟抢姐姐的毛公仔,姐姐坚持不让,弟弟情急下向姐姐动手,这次她没有忍让出手还击,弟弟大哭起来。而妈妈只安抚儿子,却惩罚女儿,女儿感委屈。

▲ 哭面代表女儿内心感受。 (图片:topick/网上图片)

不想成为妈妈的孩子

还有一张字条布满密密麻麻的字,感受到女孩内心的极度怨恨,气愤妈妈打她。

妈妈就知道打,一点也不爱我,恨你,我下下下下下下下下辈子也不要当你的孩子,我死也不当你的孩子,做牛做(马)也不当你的孩子。

▲ 女儿写了多个「下」字,怨恨地表示永远都不想做妈妈的孩子。 (图片:topick/网上图片)

网民指责偏心妈要反思

该女孩内心对妈妈多么失望,妈妈的偏心、重男轻女给她造成了大伤害。有关图片在网络疯传,指责该名妈妈应该反思一下,女儿写这些话的时候内心多难过,母女要坦诚沟通,多给女儿关爱,不要重男轻女。

孩子的心思真的非常细腻,他们能从父母的一言一举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关爱;如果多孩家长无法好好拿捏,这将会造成孩子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无论生男生女,父母要记得,他们都是你们努力集齐福气才得来的缘分;好好珍惜,好好对待,好好的享受这独一无二的爱~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