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打COVID-19爆不停!卫生部:建议RMCO延长⚡避免造成第三波大爆发!


大马于6月10日进入复苏行管令(RMCO/PKPP)直至8月31日。政府早前就已经告知,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将在RMCO结束前一个星期宣布是否延长或结束!

大马在过去数个月,不管是MCO、EMCO、RMCO或是TEMCO都是由大马卫生部与首相讨论出个结果。

根据《中国报》报道,卫生部鉴于国内最新疫情,已向国家安全理事会及首相建议延长复苏期行动管制令,不过一切决定及详情将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作出宣布。

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今日说,复苏期行动管制令即将在本月31日结束,但目前其它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吉打州及槟城最近也出现新的感染群,卫生部已向国家安全理事会及首相建议延长复苏期行动管制令,直至疫情完全受控为止。

“不过,这一切将交由首相及国家安全理事会决定,至于复苏期行动管制令是否延长,首相将在近期宣布。”

阿汉峇峇也是巫统东南镇区国会议员,他今日出席社会保险机构在东南镇武吉勿刹垦殖区民众会堂举行的讲座及展览会,在记者会这么说。

他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预测,新冠肺炎疫情预计持续两年,国人必须做好面对新常态的准备。

记者会出席者包括社险机构总执行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兹曼,及柔州主任张成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