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政府颁布宪报:「这7群体」自动豁免回国隔离费! 若无力负担者也可提出豁免申请~


政府正式颁布宪报,7个群体回国时不需缴纳隔离费。

这份宪报是由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在8月19日签署,并注明宪报在7月24日正式生效。

根据有关宪报,除了早前已在列表的残障人士卡持有人士外,新增的6个群体包括B40低收入群体公民;与B40者一同返国的父母、配偶或18岁以下孩子;来自B40家庭的学生;6岁以下公民;12岁以下独自返国的公民,及服刑后被遣返回国的前犯人。

目前,豁免缴付隔离费和医疗服务费的群体在随着上述宪报颁布后,共有7类别。

另外,宪报阐明,若回国者不属于宪报中的7个豁免隔离费群体,依然可向卫生部长提出豁免隔离费用的申请,唯并未加以说明申请条件。

宪报指出,对于被指示14天强制隔离的人士,假设检测结果在第14天后还未出炉,而当局却指示该人继续隔离观察,他们就无需承担第15天起的隔离费和医疗费。

宪报也说,违例者将被罚款不超过1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7个豁免隔离费用群:

  1. 残障人士卡(Kad OKU)持有者
  2. 属于B40群体的大马公民
  3. 与B40群体一起返国的大马籍父母、配偶或18岁以下孩子
  4. 来自B40群体家庭的大马籍学生
  5. 6岁以下的大马籍孩童
  6. 12岁以下,并独自回国的大马籍儿童
  7. 外国刑满出狱回国,而没有收入来源或无法缴付费用的大马籍前犯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