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可以Claim!意外被路边的割草机飞石击破车镜?只要这样做就能要求索赔!


在马来西亚经常都会看到路边会有割草的工友,这已成为了很普遍的事情。但每次经过都会非常害怕被飞石弹到,或是碎石击破车镜。但其实这飞来横祸其实是可以赔偿!

示意图/网络

若真的发生车镜被割草机弹出的碎石意外击破,请别怪割草工人,他们也不想的!只要拍照并与割草机工获取承包商公司全名和割草工人全名就可以要求索赔!

示意图/中国报

获得公司名字后,请与公司联系,获取该公司投保的保险公司名字,并在24小时内完成报警,完成后将警察报告带到该公司的保险公司修车厂以获取新的镜子。

警察报告中应注明割草工人的名字(如果有身份证号码更好),公司名称和地址,事件发生的日期和时间,以及道路的名称和发生事件的区域。

无论如何车主在事发后,必须拍下受损情况的照片,最好也拍下车子所在位置,向警方报案时,必须清楚说明事发时间和地点。“能否索偿是一回事,但车主必须事先向警方报案,这是申请索偿的第一步”。

事实上,每个路边割草承包公司都有保险,这是地方当局规定的,任何想得标的公司必须有保险方可开始工作。

虽然这类意外不算频密,但偶有发生,一些车主碰上此事后更是不知所措,可以先了解可索偿的情况及有关程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