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 红枣泡保温杯内形成高压,女孩10天后打开瞬间炸开💥 导致眼球破裂渗血!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中国福州一名白领近日泡了红枣在保温杯裡忘了喝,十几天后想要打开时发现保温杯盖非常紧,很用力拧开以后杯子就爆掉了,杯盖弹起当场炸伤右眼。

医生表示,患者到达医院的时候,整个眼睛变得血肉模糊,右眼球破裂。目前,通过清创缝合眼球基本复位,女孩目前仍在治疗。但医生表示,后期视力恢复可能多少会是受到影响,严重的话可能恢复不到之前的正常情况。

专家提醒,果汁、红枣、膨大海等比较适合真菌等繁殖,由于保温杯密封性好,存放时间过长发酵会产生气体,使杯中气压增大,造成爆炸。它们接触水后会迅速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大量气体在密闭的狭小空间中压缩,时间越长,释放的气体越多,从内部对瓶壁造成压力,形成瞬间高压。

因此使用密闭杯子时,果汁、红枣、膨大海等最好现泡现喝,用热水冲泡时,可通过反复开关瓶盖释放气体。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