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怪Sivagangga感染群了⚡诺希山:这2大感染群是病患没有完全遵守SOP导致大传播!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目前北马疫情严峻,多地区传出多起病例。从最先爆发的吉打PUI Sivagangga,到目前传播力最快的Tawar感染群及最新通报的Sala感染群,这些都是因为某些原因而扩散的。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表示,Tawar感染群和Sala感染群的源头仍在调查中。但是当局发现这两个感染群都是因为某些原因而扩散,这包括:

Kluster Tawar: 家庭聚会,当时没有完全遵守SOP(如1米安全社交距离,活动空间大小)

Kluster Sala:零号患者曾和家人到医院探望确诊病人。

这些都是导致感染扩散的原因,虽然目前医院未检验到任何确诊患者,但是所有曾到医院的家人都确诊了,也感染了家人和密切接触者。另外,毕竟医院充斥着很多的病菌,因此当局担心到医院探望人会导致感染扩散。

诺希山提醒道,若民众真的一定要到医院探病,那建议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如:一直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勤劳洗手。

“如果大家继续保持社交距离谈话,避免窄小和人潮多的地方,很大可能这两大感染群的感染链能被杜绝。”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