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sa Maju椰浆档有人确诊而被关店『是假的』⚡卫生部贴了Notis不代表就是Covid-19!


早前KL文良港在Genting Court传出一外籍女郎和Sri Rampai Ali Maju 嘛嘛档2员工确诊后,搞到人心惶惶。居民都会担心附近其他的饮食店有没有“中招”。

继Ali Maju员工传出确诊后,近日有人在看到文良港两大排档——天下美食馆和唯一美食中心被卫生部张贴通知信并勒令关门后,不分青红皂白的扭曲事实,到处说这两家大排档都有外劳确诊了。同时,也有网友张贴一Wangsa Maju椰浆饭档口的通告,表示也有人确诊被关店了。

那么多听说,那么多通告~难道Setapak和Wangsa Maju地区也沦陷了?

来,不要听说了~小编现在以Ali Maju嘛嘛档(卫生部证实2员工确诊)和唯一美食中心(网传确诊被关店)的卫生部张贴的通知信做为比较,教你区分有Covid-19和其他因素被勒令关店的分别。

▼首先来看Ali Maju的,除了可以看到大大个“停业通知令”,内文开头会注明在《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第18(1)(f)条文下,涉事店面将在几月几号起被勒令关店。同时会进行消毒预防病毒传播等等资讯。

▼接着来看看这家文良港唯一美食中心的卫生部通告。同样的有大大个“停业通知令”,内文援引1983年食品法令第11条文,涉事店面被勒令关闭。其关闭原因是卫生问题或可能危害公众健康。

两张通告设计完全不一样,卫生部也会在内容中提到什么原因之下这家饮食店被勒令关闭。希望每位朋友在传出“听说”谁谁谁的店被关之前,先再三确认是否属实。如果看不清楚通告内容,我们也可以通过区分卫生部通告的设计,知道哪一个是covid-19哪一个是卫生或其他问题而被勒令关闭。

再一次看看写有Wangsa Maju椰浆档的通告,请问现在你会分他是卫生问题或是有人确诊Covid-19了吗?

如果你身边还是有朋友相信了人家的“听说”,请记得把小编的文章分享给他们,然后清脆的Piak Piak Piak打脸他的“听说”吧!

当然,我们社区依然存在新冠肺炎的感染风险。现在我们能做的不是造谣,而是遵守防疫SOP,勤洗手、戴口罩、保持1米身体距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