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教会惹的祸!首尔“爱第一教会”315人确诊⚡成为韩国规模第二的集体感染群!


韩国疫情好不容易减缓了,现又再次教会集体感染,仿佛回到了原点!

《东方日报》报导,韩国首都圈近日始于多个教会、咖啡厅、快餐厅等设施的群聚性感染病例持续蔓延,其中首尔市“爱第一教会”相关病例增势明显,截至周一中午,其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15起,成为韩国规模第二的集体感染群。

图/早报

韩联社报导,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说,截至当地时间周一零时(大马时间日晚上11时),根据教会提供的4000多名教徒名单,已对其中3400多人采取隔离措施,并对2000多人进行了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率高达16.1%。

金刚立指出,“爱第一教会”提供的名单不准确,很难找到所有教徒并进行隔离,还有很多教徒还没有接受检测。

图/纽约时报

金刚立还表示,首尔市和京畿道的疫情情况十分严峻,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感染。他呼吁首都圈居民积极配合落实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今后两周避免不必要的聚会和外出。

疫情期间,“爱第一教会”负责牧师全光焄还不顾防疫部门的要求,以及首尔市政府下达的行政命令,在本月8日和15日执意在首尔景福宫附近和光化门举行大规模集会。

图/新浪新闻

随后韩国防疫部门17日表示,全光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图/网络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