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了, 旅游再中招⚡男子4月才康复, 8月西班牙度假后再次确诊!


香港疫情持续爆发,(17日)新增44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31宗为本地感染。

一名曾于3月确诊的33岁男子(个案564),康复后外游返港检测再验出阳性。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称,暂未能确定是体内残馀病毒或是再度感染,有待专家进行测试或病毒基因研究作进一步了解。

据《明报》报导,该名「复阳」男子任职资讯科技(IT)行业,他3月底曾确诊,4月中康复出院。他于8月6日至15日经英国到西班牙旅游,返港后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未有出现病症,入住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医院。

被问及是否因抗体消失而「复阳」,又或在外地感染另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张竹君则指,要再检视情况,“分办有无抗体、还是新感染,抑或未清(病毒)。”

被问到是否抗体失效,她则指,要再检视情况,“分办有无抗体、还是新感染,抑或未清(病毒)。”

香港大学内科学系传染病科主任孔繁毅认为,这个个案很大可能是康复后「二次感染」,相信因第一次感染轻微和经历数月后体内抗体水平减少所致。至于4个月间抗体水平减少幅度,他称人各有异难推测,呼吁康复者亦要持续戴口罩等,注意个人卫生,预防可能发生的二次感染。至于会否是病毒出现变种令原本的抗体不足保护,孔繁毅认为,不能排除这可能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