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了整整2年未发觉! 结业餐馆女东主因“倒挂国旗”被控, 一旦罪成可罚2万监3年!


配合国庆日和马来西亚日,国内商家都会在商店挂上国旗,以表达爱国心意,不过,居銮一家餐馆倒挂国旗两年,女东主却未发觉,即使餐馆已在去年12月结束营业,倒挂的国旗始终未取下,近日遭公众向警方举报,55岁女东主将面对警方提控。

据《诗华日报》报导,柔佛总警长拿督阿育甘透露,警方是在本月16日接获公众报案,指在居銮幸福花园李亚龙路的一间单位倒挂国旗。

“警方前往该单位调查后,逮捕一名55岁华裔妇女协助调查。”

他说,根据调查结果,该单位是在2017年开设餐馆,2019年12月结束营业。倒挂的国旗是2017年就开始张挂,从未取下或纠正。

“警方援引1963年标志及名称(预防及不适当使用)法令(2017年修正)第5条文调查,并已提交提控申请。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罚款最高2万令吉,或监禁最高3年,或两者兼施。”

他透露,最近有多起倒挂国旗事件引起公众关注,他也提醒,身为马来西亚人应该需谨慎地挂国旗,若真的不知如何张挂,可询问其他人。

“警方严厉看待此事,因此采用上述刑罚较重的法令进行调查,以促请公众提高警惕。”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