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紧急寻人!脱衣舞夜店员工确诊COVID-19⚡550顾客或感染!


从管制令(MCO)开始,大马的所有夜店都被禁忌营业,以免COVID-19大爆发。

根据《中国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卫生部门紧急呼吁本月4日晚至9日凌晨,曾光顾多市中心央街一间脱衣舞夜店的约550名顾客,马上联络市府卫生部门及自我隔离14天;市府称该夜店一名职员被确诊新冠肺炎,但强调如非在上述时段光顾受感染机会低,卫生官员称正追踪密切接触者,尽快为他们进行检测。

有服务员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脱衣舞店位于央街701号的Brass Rail Tavern。被确诊职员于4日晚7时至翌日凌晨2时半;5日晚上8时至翌日凌晨3时;7日晚上9时至翌日凌晨3时及8日晚上7时至翌日凌晨2时30分上班。

市长庄德利昨就此事特别提到每间餐馆及夜店,登记每台顾客至少一人个人资料的重要性,食肆、夜店及市府卫生部门一旦发现店内有人确诊,就能以最快速度追踪相关顾客,并通知他们进行自我隔离且安排检测。

当局吁相关人士留意征状

市府卫生部门呼吁有受感染危机的约550名顾客,必须留意自己有否感到不适,如发烧及咳嗽等征状,若发现有上述不适情况,应立即通知多市卫生部门,避免自行前往诊所或急症室求诊。

省长福特昨亦就事件表示,多市府要求食肆、酒吧及其他类型夜店必须遵守附例,向每台至少一名客人索取个人联络资料,对于卫生部门追踪密切接触者具积极作用,也可让卫生当局以最快速方法找到相关人士,安排他们进行病毒检测及隔离令,防止病毒于社区蔓延。

有医学专家指政府立例要求顾客向餐馆及夜店提供个人资料,是一项反客为主的防疫工作,不过还要视乎提供个人资料人士是否合作,若他们提供的电话号码等联络资料不准确,措施将形同虚设,尤其光顾脱衣舞夜场的人士,其另一半未必乐意知道他们到访这些地方,在此情况下,顾客会否给予真实姓名及联络方法成疑。

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学系副教授Dr. Robyn Lee表示,政府应汲取此教训,重新考虑应否让脱衣舞场一类的夜店重开,原因是这类夜场顾客围着一张狭窄圆桌观看舞娘表演,不可能维持社交距离,不少正面对新冠疫症重临的城市,病源多数与酒吧群聚有关,她认为政府应慎重考虑是否容许夜店重启。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