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卫生总监今日一次带来6大Good News!大马疫情开始好转啦~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在今日的记者会中带来好几个好消息!从7月尾开始,大马疫情动荡非常大,也连续出现3个感染群,出现D614G变异毒株,让全马人心惶惶。

不过,雨后总有彩虹!诺希山今天带来的好消息,让人微微一笑。一起来发掘它们吧~

好消息1:一个星期后终于回到个位数

截至8月18日中午12点,大马新增仅7宗确诊病例。3宗本土感染都是来自Kedah,当中2宗来自Sala感染群,1宗是Tawar感染群。另外,4宗境外输入病例都在吉隆坡,牵涉3名外籍人士以及1名大马人。

好消息2:仅1州属+1直辖区

Hooray~大马今日仅有1州属(吉打)以及1直辖区(吉隆坡)出现新增病例!真的是太棒了,病毒没有扩散!

好消息3:目前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红区

卫生总监在今日的记者会中表示,目前大马疫情还算稳定,并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红区。他说:“如果一个地区的确诊人数超过40人才会被定义为红区。但是现在还没有红区,因为都没有集中在一个地方爆发,而红区不是指州属,而是县城,因此目前只有黄区,而没有红区。”

好消息4:Kes Aktif跌破200

真的是太好了!这意味着确诊病例正在下降中,而治愈病例也正在上升中!

好消息5:连续18天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哇!大马已经连续18天没有COVID-19死亡病例,而且死亡率也下跌至1.36%!

好消息6:79感染群结束了

截至8月18日中午12点,大马Hyde Park感染群结束了,目前已累计79个感染群说bye bye!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