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war感染群出现『第三代感染链』💥今日再增7病例,筛查检测近1,135人!


吉打Tawar感染群感染源头尚未查明,但此感染群的传播速度非同凡响,一连数日一爆再爆。

大马卫生部于8月13日首次通报发现此感染群,接着在短短一星期内暴增多起确诊病例。截至今日(17日)中午12时,当局已经筛查接近1,135人、46人确诊(6人在ICU)、838人阴性、251人仍在等待检测结果。

Tawar感染群数据详情:

  • 吉打:918人接受检测、39人确诊、655阴性及224人等待报告;
  • 槟城:208人接受检测、7人确诊、175人阴性及26人等待报告;
  • 霹雳:9人接受检测、无人确诊、8人阴性及1人等待报告。

大马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日通过文告宣布,Tawar感染群新增的7宗病例中,有3人是第三代感染者,他们分别是第9112号患者(37岁大马女性)、第9210号患者(54岁大马女性)、第9211号患者(27岁大马女性)。

根据感染群分布图,今日新增7人皆是早前槟安医院第9129宗病患(56岁印裔女子)的2名密切接触者(71岁和80岁华裔老妇)的密切接触者。不过,她们不是第9129宗病患的家属,而是曾在医院与第9129宗病患接触而感染。

根据早前卫生部消息,Tawar感染群首名病患(第9113好病患)是于本月12日确诊,他在未确诊前曾在私人医院住院,出院后才被证实确诊。

另外,卫生部通报今日吉打Sala感染群再增2名确诊患者,他们皆是零号患者(第9148号患者)的家属。截至今日中午12时,卫生部一共筛查了273人,其中6确诊、218人阴性、53人等报告。

卫生部持续展开主动追踪,被鉴定的地点已进行消毒工作,作为预防及遏制病毒措施,至于这两大感染源头则仍在调查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