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牙龈疾病患者若感染新冠肺炎,恐出现严重的并发症🔥甚至更容易危及生命!


一定要勤劳刷牙,保护牙周健康!

中国报报导,加州牙医协会期刊(Journal of the California Dental Association)近期于线上发表一分最新报告指出,牙龈疾病患者感染新冠肺炎,恐出现更严重,危及生命的并发症。

图/meltemdis

报告指出,慢性牙龈疾病或牙周病的特征,在于牙龈肿胀,牙龈出血和骨质流失,其会产生一种细菌,释放出一种有害蛋白,称IL-6。IL-6可触发免疫系统失控的反应,称细胞因子风暴(Cytokine storm)。

该报告引用德国一项对40例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研究结果,该研究发表于5月的过敏与临床免疫学期刊(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研究指出,IL-6升高的患者,出现呼吸衰竭且需呼吸机的可能性,高出一般患者的22倍。

美国牙科医师Shervin Molayem说,牙龈疾病与呼吸系统疾病有关,包括肺炎和慢性阻塞性疾病,因此“发现与新冠肺炎呼吸系统疾病之间的关联,并不令人惊讶。”

此研究是一个重要提醒,不良的牙齿状况,可能对整体健康产生严重影响。研究人员希望牙周炎和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间的联系,可使养老院对住民进行牙龈与IL-6筛检,他们也建议急诊室医师检查患者是否患有牙龈疾病,好提醒医护人员监测患者呼吸。

他们也呼吁民众勤刷牙且使用牙线清洁,预防可逆的牙周疾病。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