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电子烟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 研究: 青少年吸电子烟, 染疫率高7倍!


美国史丹福大学最近就吸食电子烟与年轻人感染新冠病毒作比较研究,结果发现,年轻人中,吸食电子烟的染疫风险,比不吸食电子烟高5至7倍。

今次是美国首次以全国人口为基础,对年轻人吸电子烟与新冠肺炎之间的关係进行研究。研究对象是美国50州、哥伦比亚特区和三个属地共4351名介乎13岁到24岁的少年人及青年人。

结果发现,吸电子烟人士感染新冠病毒的机率,是不吸电子烟者的5倍;而30天内同时吸电子烟和传统香烟的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机率是不吸烟者的6.8倍。

史丹福大学小儿科教授费尔谢尔(Bonnie Halpern-Felsher)对结果感到惊讶,她说:「我们预测吸食电子烟与新冠肺炎之间会有某种关联,但最终得到的机率和显着性,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

报告指出吸电子烟提高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多个原因,包括电子烟会损害肺部,改变免疫系统,吸食者一旦接触到病毒,会比较容易引发感染;此外,电子烟排出的烟雾也可能含有许多新冠病毒的飞沫;同时,许多吸食电子烟的社交习惯,包括手与口的接触、与朋友共用电子烟、为了吐出烟雾而除掉口罩等,都属高风险行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