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告!吉打Nasi Kandar老板感染44人害多区被隔离🔥那坡商民将提告索赔RM100万!


吉打Sivagangga感染群零号患者(扁担饭业者)因无视居家隔离,害到多地区被执行强化管制令(TEMCO),昨日被控违反4项居家隔离令,他认罪后被判监禁5个月及罚款1万2000令吉。

尽管扁担饭业者被提告,但那坡市镇商家和居民不领情,将于下周入禀法庭,向扁担饭店业者索赔100万令吉。

星洲日报报道,吉打消费人协会秘书莫哈末尤斯里查向《每日新闻》说,当局目前已收集150名居民和商家的同意,联合入禀法庭起诉该名业者。

他说,除了居民外,也有6个非政府组织参与其中,而Zunun&Co律师楼也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他说,这场感染群的爆发,估计对当地居民和商家带来每人1万4000令吉的损失。

因此,他说,该会目前也协助着手收集居民的个人资料,包括他们因被隔离所承受的压力和经济损失。

他说,当地居民在隔离期间,不仅失去经济支柱,且也被外人甚至友人的有色眼光看待。

图/光华日报

他说,当地居民在政府落实行动管制令后已失去收入,以为复业后可恢复正常,不料却因为爆发这场感染群,造成当地居民和商家必须全部接受居家隔离。

吉打州政府在“印度西瓦甘加”感染群爆发后,于本月2日宣布州内2县4区落实加强行管令区,涉及的地区是古邦巴素县内的3区即阿区(Mukim Ah)、荷斯芭区(Mukim Hosba)、宾甲区(Mukim Binjal)以及巴东得腊县的巴东昔乃的甘榜武鲁。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