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男自首了!英媒爆出他『涉嫌网上贩卖器官』,一枚肾要价RM460k


日前英国媒体揭发一名大马男子在面子书涉嫌贩卖器官活动,随后大马全国总警长丹斯里阿都哈密下令开档彻查此事。

而就在昨日(13日)到警局自首后,今早被押上法庭申请延扣令,获推事批准延扣7天助查。

嫌犯身穿紫色扣留服,今早9时被警方押上古晋推事庭申请延扣令。

▲嫌犯被警方押往法庭申请延扣令。(图/中国报

根据中国报报道,砂拉越副警察总监拿督德威古马透露,警方援引2007年反贩卖人口及反贩运移民法令第15条文,调查此案。

据英国《太阳报》本月8日报导,一名来自大马砂拉越古晋的男子赛夫(48岁),涉及黑市器官买卖活动。

该报记者冒充买家,透过面子书与对方接洽,指称亲戚急需肾脏以进行移植,事后特到古晋与对方会面,了解买卖器官的程序。

该名记者向赛夫询问时,被告知可为英国公民安排非法器官移植,并承诺以5万5000英镑(约30万2500令吉)提供肾脏,以及额外付费6万5000英镑(约35万7500令吉)交给进行手术的诊所,双方最终以8万5000英镑(约46万5000令吉)成交。

报导指出,赛夫自称从2010年起担任中间人,负责人体器官买卖活动。他还透过面子书,吸引世界各地一些穷困人家进行器官贩卖;赛夫自称已安排多达45次肾脏移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