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最有钱的绿叶!72岁马海伦靠“楼换楼”拥逾半亿物业!心地超善良主动减租帮租客度过难关!


说到TVB绿叶,大家普遍都会认为他们片酬低,经济上较困难,但原来洞悉理财先机,也会是出乎意料的有钱人!

72岁的马海伦是TVB著名的绿叶之一,平时她都接演一些较为苛刻又凶神恶煞的角色,在观众心目中留下刻薄形象,但原来她在现实生活中,是个非常善良的隐形富婆!

图/ulifestyle

根据《ULifestyle》报导,马海伦过去以「楼换楼」的方式来为自己的资产增值,至今已经拥有过半亿的物业,而且她更是一名好业主,因为疫情关系,更主动减租与租客共度时艰。

图/ulifestyle

马海伦早前接受访问,讲到自己过去大半生的理财心得。年轻时她已懂得买「砖头」,保值之余又可以收租。她于1974年结婚后,因为想与老公有小口的生活直间,所以首次置业。当时首置单位市值百多万元,马海伦自言全靠节俭存首期,就算袜子穿洞,都会缝好再穿。

图/ulifestyle

后来楼价升得快,马海伦90年代开始以「楼换楼」方式投资物业,她分享用300万元买小单位,升值至500万元时就沽出,再以600万买入较大单位,坦言只是存钱没用。所以有报导讲到马海伦历年买卖物业赚千多万元,至今拥有近半亿元物业,当中更用来收租,她坦言其实不止半亿这个数目。

图/ulifestyle

除了买住宅房产,马海伦还拥有一个商厦单位,当年买下这单位,是为免补习社租户被迫搬迁,更与对方签了4年租约,而且没有加租。马海伦说过去都很少会加租,因为她不是炒卖赚钱,而是希望租户租得开心。

图/ulifestyle

近日因疫情关系,不少小商户受到打击,心地善良的马海伦主动向补习社减租,任他们交多少租金都可以,做人最重要懂得感恩和布施,现在有钱又平易近人的艺人,真的很少见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