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坏消息!卫生总监带来了6大Bad News⚡让人越看越心惊惊!


大马新冠肺炎疫情最近动荡十分大,不少州属/直辖区接二连三爆出确诊病例,让正在复苏中的大马疫情,再一次苏醒!尤其是大家的目光都在吉打州,不断出现新感染群不只是让吉打州陷入危机,现在也满满地扩散至毗邻的州属,真让人捏一把冷汗!

一起来看看大马卫生部还带来哪些震撼弹吧!

坏消息1:15宗确诊病例

截至8月13日中午12点,大马新增15宗病例,

坏消息2:11宗本土感染

OMG!吉打今日再爆发9宗病例,而且全部都是大马人!

坏消息3:14宗都是大马人

15宗病例中,仅有一宗是外籍人士,而其他14宗都是大马人!

坏消息4:确诊病例增至2%

截至8月12日中午12点,大马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率是1.89%,短短一天的时间升至2%。可让人担忧啊~

坏消息5:吉打再出现新感染群TAWAR

7月28日,大马出现了一个全新的感染群——Sivagangga!从一个Nasi Kandar老板开始传染给身边的孩子、员工以及顾客。因为不遵守居家隔离,让此感染群一爆再爆,甚至出现“超级传播者”(超级害群之马)!

此感染群不止是让吉兰丹州再一次执行强化管制令(TEMCO)、学校被迫停课之外,现在病毒就像蒲公英一样满天飞,更害惨了毗邻的玻璃市以及高达100+天没有出现病例的槟城!

没想到截至8月13日中午12点,吉打再一次出现新感染——Tawar Cluster。一名男子传染了9名家庭成员,因此该感染群已经累计了10宗确诊病例。

坏消息6:吉隆坡/布城全军覆没

OMG!没想到吉隆坡/布城所有地区已经静悄悄地沦陷为COVID-19黄区!目前最为严重的是Cheras,依然还有3名新冠肺炎病患正在治疗中,接着则是Titiwangsa还有2宗,而Lembah Pantai、甲洞以及布城各一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